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医疗卫生集团:涞源县医院“圆梦群众微心愿 品质服务党旗红”义诊活动走进银坊镇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5-27 22:06:04   浏览次数:

 “今天非常感谢来自县医院的专家们帮助我和辖区的百姓们完成了微心愿。”银坊镇卫生院张云峰院长高兴地说。 

图片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涞源县医疗卫生集团党委开展了“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医疗集团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采取走访征集、微信征集、电话征集等方式,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具体情况,共征集到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微心愿”86个。 

图片

   张云峰院长及辖区的群众的微心愿是其中的两个。他希望县医院最好的超声科医生、中医科的医生、妇科医生、眼科医生等带教指导医院基层的医护人员,提高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辖区的百姓们希望在家门口能享受到县级诊疗服务,他们的微心愿同一天都变成了现实。

图片

     县医院由党总支书记李杰带队,派出了最好的团队、最资深的专家队伍:超声科主任闫建心、中医科医生侯明会、妇产科主任王丽雯、急诊科副主任宁永华、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卫强、眼科副主任医师陈植明等6名专家不仅授课、带教查房、指导医护人员,还亲自坐诊为群众免费诊疗。

    专家们认真问询,查体,诊断,提出诊疗方案。向群众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功能锻炼。同时对医院特色专科、诊疗优势进行宣传介绍。

   超声科专家闫建心主任,为患者做检查的同时,耐心为卫生院的超声医生细心讲解,倾力提升基层人员的业务素质。宁永华主任向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讲解了脑卒中和心梗的识别,并详细介绍了县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及对应患者的救治流程。

图片

活动中,专家们共接诊60余名患者,为23名患者免费做了心电图、彩超等辅助检查。现场免费发放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药品80余盒,总价值2000余元。
   在征集的“微心愿”中,群众希望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呼声较高。通过医疗卫生集团组织县直医疗单位开展圆梦行动,有效地推动了资源下沉,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互补,通过卫生院架起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桥梁,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