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银坊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5-05 18:00:00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惨痛教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涞源县银坊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一、加强宣传、强化安全意识。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召开“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警醒会暨消防安全培训部署会议”,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云峰传达县卫健局警醒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实际情况对银坊镇中心卫生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培训。通过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等安全知识普及,增强了大家“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能力,对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二、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全院职工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卫生院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等逐一做了仔细排查,后勤人员重点对医院的灭火器、电线电路、煤气罐等安全性进行了检查,并对一些老化的电线、插座进行了更换,清理了宿舍中电暖气、电饭锅等电器。通过细致地排查,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抓住重点,提升工作效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积极组织各类安全演练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及时妥善处理,保障卫生院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