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重点产品监管 守牢质量安全底线】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加强“五一”期间工业产品安全监管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4-30 19:03:21   浏览次数:

  质量面前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严防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五一前夕,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图片

检查燃气灶具安全

    此次排查治理,将儿童用品、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燃气灶具、危险化学品等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重点检查相关产品是否取得3C认证、产品信息是否标注完整、执行标准是否规范、购销台账是否齐全等。

图片

查儿童用品

    检查中督促企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进货查验等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企业35家,对发现问题6家企业当场责令整改,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