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祀”专项行动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4-04 18:00:00   浏览次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文明祭扫故人情。清明将至,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坊镇所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祀”专项行动。

图片

     为确保百姓过一个平安、文明的传统节日,近日,泉坊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祭祀用品检查清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摆放销售的冥币冥纸、焚烧类祭祀用品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从事销售冥纸冥币的商户宣传教育。与此同时, 执法人员还走上街头,张贴布告,倡议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祀、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祭祀形式,开展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

图片

     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工作是系统工作,下一步,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殡葬用品市场巡查,加派人员,严查严守,彻底清除死角,推进常态化管理,防止死灰复燃,发现问题坚决整治,切实做到文明祭祀,平安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