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主管会暨学习宣传《省防止防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动员会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3-03-10 10:00:03   浏览次数:

涞源县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主管会暨学习宣传

《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动员会


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近期印发的《河北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试行)》,是现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政策集成和操作指南。涞源县为确保《规程》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县防止防贫监测帮扶工作水平,扎实开展《规程》学习宣传工作,2023年3月9日,在集中参加全省《防止防贫监测帮扶工作规程》视频培训会议后,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主管会暨学习宣传《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动员会。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小伟同志主持,各乡镇主管同志、防贫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就落实《河北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规程》(试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就《规程》的学习宣传,从组织好宣传动员,在村委会、卫生室等显著位置张贴扫码申报明白纸,印发学习手册和政策明白纸,开展乡镇主管、包村干部、防贫监测员等人员的层层培训,并适时组织理论业务考试等几方面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防贫监测帮扶工作队伍政策业务水平,提升全体农户对防止返贫政策知晓度,提升全县防止返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零返贫、零致贫成果。


图片

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探索在全县定期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成效“集中跟踪问效”活动,推行“红黄蓝绿四色”台账管理模式。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对《涞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集中跟踪问效”推行“红黄蓝绿四色”台账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乡村振兴局三级主任科员曹方同志从充分认识“星级创评”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星级创评”工作的前期谋划、确保脱贫户“星级创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几方面对脱贫户“星级创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