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涞源公安•打防控】唯利是图恶意举报 敲诈勒索难逃法网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09-07 19:06:08   浏览次数:

为一己私利恶意举报、要挟勒索,肆意触犯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近日,涞源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敲诈勒索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一名。

图片

2022年8月上旬,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高某某为获取不法经济利益,恶意举报某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并敲诈钱财7万元。为打击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办案民警围绕高某某展开侦查取证工作。在掌握其敲诈勒索犯罪的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围绕相关线索进行细致摸排研判,全力推进抓捕工作。经连续攻坚作战,9月4日上午将藏匿于辖区某村一房间内的高某某成功抓获,目前嫌疑人高某某已被涞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高某某落网
警方正告:公民依法正当行使控告、举报、申诉的权利,可以帮助公安、司法和有关国家机关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以维护自身、他人和集体的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的长久发展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但是权利的行使并非可以任性而为,应当有其合法性边界,通过恶意举报进行敲诈勒索,非法获取钱财,此类逾越法律红线的行为必将受到严厉打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