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公开情况一览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  发文时间:2018-06-25 16:23:00   浏览次数:

 

(第二十三批  2018年6月23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是否公开不公开原因
1X130000201806230059保定市唐县百合镇迷城乡一带数十座白灰窑,以及曲阳、涞源、易县等地白灰窑,大多数为追求利益仍偷偷燃煤生产,且废气治理设施缺失或不匹配,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各白灰窑时常以停产逃避上级部门检查和督察。保定市    涞源县大气6月24日,由主管县长带队,立即组织县环保局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排查,发现我县存在案件举报中类似企业一家:涞源县宏泰石灰石厂。该厂位于涞源县金家井乡寨沟门村,法人:庞小敏。2015年涞源县环保局对该厂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进行了批复。同年又通过了“采石及加工等建材企业专项集中整治验收”,并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该厂主要生产设施环保机立窑4座(3用一备),年产石灰18万吨。2条石子生产线,年产石子12万立方。废气治理设施:PPCS/HFMC除尘器+HNT脱硫塔4座、布袋除尘器8台,符合现状需求。该厂由于部分设备老化及布局不合理需进行更新,已于2017年11月15日停产。并于2018年1月进行了环境影响后评价,目前正在整改当中。根据举报所反映问题经现场检查,宏泰石灰石厂机立窑未生产,发现该厂石子生产线存在生产迹象,情况部分属实。部分属实县环保局现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责令该厂立即改正,并进行立案调查,对其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