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长王燕到白石山镇就森林防火工作督导调研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2-03-07 14:59:01   浏览次数:

3月6日,县长王燕到白石山镇就森林防火工作实地督导调研。她强调: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和应急值守,确保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王燕强调,白石山作为我县森林防火的重要区域,白石山镇、白石山景区管委、白石山旅游公司会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要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人员管控,严禁火源进山、加强防灭火演练,确保景区安全。

王燕强调,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底数清楚,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死盯死守。要全面做好防火隔离带建设和可燃物清理工作,县应急局、各乡镇及乡村护林员要加大进山路线和路口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做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充分利用张贴海报、发放明白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防火宣传。同时,要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输入。

当天,县长王燕到白石山镇石窝村就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工作实地调研。她指出,要抢抓国家长城文化公园长城景区建设机遇,以全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保定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县境内长城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工作,打造文化标志,加快构建文、体、旅融合发展产业格局,全面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县领导刘春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