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明责加压、精准发力 涞源县全面启动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筹备工作战时机制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1-11-18 17:50:49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英民、政府县长王燕等县领导到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观摩点,就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县委书记陈英民、政府县长王燕一行沿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观摩路线,先后到七山滑雪场、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风洞实验室、滨湖公园、涞源县第一小学、滨湖社区、县城重点主干道路开展实地调研,详细听取各观摩点准备情况汇报,询问准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提出解决意见。

陈英民强调,办好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向全省、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精彩、震撼、圆满、安全”的冰雪运动盛宴,是省市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雪上运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和实现“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已进入战时状态,各相关单位要再提高标准、再细化方案、再强化措施、再明确责任,从精细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全面做好运动会筹备各项工作。

县级领导张香艳曾文尹刚亮牛建亮孙轶薛奋强苏涛王呼杨忠良刘春阳及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教体局、住建局、交运局、供电公司、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英民主持召开我县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专题调度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县三级协调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对大会筹备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只有35天时间前一阶段全县上下全力克服寒潮、暴雪等恶劣天气影响,付出了很艰辛、做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工作进展慢、工作标准低、尚未完全进入战时状态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立即启动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倒计时,结合现场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对筹备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一落实驻点包联。要坚决贯彻省市会议要求,落实战时机制,坚持每周一调度,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全面提升工作标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筹备工作,展现涞源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工程建设要突出一个“快”字,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环境提升要突出一个“靓”字,高标准做好主会场和县城及沿途环境提升。氛围营造要突出一个“浓”字,全面营造普及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宣传发动要突出一个“广”字,多媒体联动打造全方位宣传攻势。沟通对接要突出一个“畅”字,真正形成省、市、县协调联动机制。安全保障要突出一个“实”字,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大会提供高品质保障服务。

所有县级领导,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及大型活动筹备工作涞源县指挥部46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