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政府县长王燕带队到邯郸市峰峰矿区学习考察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1-09-09 15:11:44   浏览次数:

9月1日,政府县长王燕带队到邯郸市峰峰矿区考察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峰峰矿区位于河北省南部,是资源型老矿区,近年来,峰峰矿区把矿山生态修复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修山、修地、修水、修气“四修”工程,通过关停取缔、覆土回填、引水上山、造林绿化等举措,高标准完成露天矿山治理任务,实现了“矿山变青山”的华丽蝶变。

王燕一行在峰峰矿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南响堂矿山修复治理项目、储备林建设项目、峰峰矿区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峰峰矿区关于矿山生态修复的思想观念、责任体系、科学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王燕首先对峰峰矿区全域整治、全域修复”理念“四修”做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效都给予高度评价。

王燕表示此次到峰峰矿区考察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借鉴峰峰矿区先进经验做法。涞源县与峰峰矿区地源、基础相近,是矿产资源县,进入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特别是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快生态环境修复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峰峰矿区的先进做法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县一定要借鉴峰峰矿区的成狗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梯次推进,在全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孙亚鹍对涞源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涞源县考察详细介绍了峰峰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做法,分享工作经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希望两地以此次观摩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关系、深入交流、互学互促、携手并进,努力提升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水平,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燕邀请峰峰矿区区委、政府领导到涞源参观考察、交流合作。政府副县长王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矿山企业代表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