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委书记李自贤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0-09-11 00:00:00   浏览次数:

日,县委书记李自贤同志到南马庄乡、走马驿镇、水堡镇、北石佛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重点村贫困人口数量、常住人口数量、产业覆盖等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身体状况、脱贫政策享受、脱贫举措等。

李书记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未脱贫人口“七个一”,帮扶责任人、包联干部、家庭医生、包联工商户、防贫保险、社会保障兜底、产业联结都要真正到位、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歼灭战。二是建立未脱贫户台账。乡镇村要准确详细掌握未脱贫户信息,到村到户逐项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每户都要建立脱贫台账,找准致贫原因、有针对性采取帮扶举措、明确脱贫目标。三是一定要算好收入账。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产业正在建设的要加快落地见效,争取贫困户得到多重产业覆盖。四是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要干净整洁。村容村貌要结合疫情期间的爱国卫生运动,继续整治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外随意摆放广告牌匾、废弃物品堆积、墙面乱贴乱画、陈年垃圾堆放等行为。贫困户家中要打扫干净,衣服、床单、被罩要勤洗勤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