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情

县委书记李自贤参加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领导扶贫调研对接座谈会

政务要情  发文时间:2020-12-09 16:28:31   浏览次数:

1124日,国家工信部余薇副司长组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省市工信部门和金隅冀东水泥等单位相关领导,到我县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县委书记李自贤同志组织召开专题扶贫调研对接座谈会。

李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谋划启动十四五发展征程的重要节点,国家工信部余薇副司长组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省市工信部门和金隅冀东水泥等单位相关领导,专程赶赴涞源,就脱贫攻坚及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和帮扶捐赠,为我们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和加油鼓劲,为此我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李书记强调:一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涞源曾是30多年的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省市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按照抓规范、搞搬迁、上产业、夯基础、兜底线、增动力、保退出、防腐败总体思路,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县各项事业均实现跨越提升,农村整体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产业结构不断升级。随着国家化解过剩产能和生态环保工作的纵深推进,我们摒弃资源性发展模式,向绿色、低碳、生态、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钢铁产业果断退出,着力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初步形成以生态旅游、新型能源、现代农业、特色加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新型产业体系,全县产业结构更加变轻变绿变优,转型升级步伐全面加快。三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只要企业有所需,涞源必定有所应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县级干部带头包联企业,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结合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和全县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涞源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出一整套组合拳,收获良好效果。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一如既往坚持企业为尊服务理念,竭尽全力为投资者创造最佳的环境,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