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涞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疫情防控  发文时间:2021-09-12 18:58:03   浏览次数: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仙游县两地划定为高风险地区、五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9月12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6个。

目前我县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县防空办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  落实防控措施

 2021年8月26日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或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来涞返涞人员要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关注疫情  合理安排出行

 中秋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出行前,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建议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三、做好防护  保持健康生活

 本土疫情再现,风险就在身边,请大家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

四、接种疫苗  筑牢免疫屏障

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甚至死亡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主动、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县定点医院(县医院)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涞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