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2年10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2-11-23 15:37:51   浏览次数:

    202210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截至10月16日共计配送3.86万吨(占总任务比52%),3家保供企业存量充足,保供无压力

二、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专项行动,于10月2日完成清理,并长期坚持。

三、泉坊镇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冯村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共出动人员50人次,清理垃圾10余车,极大的改善了冯村街道环境容貌,为人民创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四、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劣质散煤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发放张贴宣传《拒绝散煤污染 共他美好家园—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5000份,确保村村无死角。除此以外对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网点加强“回头看”、强化煤质抽检、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外,不断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在重点时段对重点路段进行蹲守和突击检查。

五、北石佛镇政府安排,村两委立即召开会议一致同意修路,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齐上手一起铺砖修路,为了大家出行方便争分夺秒,完成了这段土路的铺设。

六、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恒牛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七、南马庄乡工作人员与康庄村村委会商议,采取的措施包括:1、延长蓄水池的供水时间;2、做个别人工作,浇地用水和生活用水统筹考虑。

八、县水利局安排工作人员到南台村实地查看蓄水池情况,10月13日及时安排施工人员与南台村村委会进行对接,目前施工已经开始。

九、县自规局在白石山镇插箭岭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一是宣传法律法规。二是宣传防火知识。三是召开联防会。

十、交警大队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对该路段信号灯进行反复调试,目前该路段交通信号灯均已恢复使用。

十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火车站转盘西侧破损路面的修补工作。

十二、乌龙沟乡党委政府组织安排对辖区内企业、商超进行走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十三、相关部门对公交车不进站的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公交公司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公交车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再培训,保证群众交通安全。

十四、南屯镇中心小学操场维修改造项目已竣工。

十五、县医院将督促承包单位及时与上述工人进行有效沟通,尽快将拖欠工资支付到位。

十六、农业农村局安排监管人员到乡镇进行培训,每场次不超40人,目前已对种养产业比较集中的5个重点乡镇集中开展了5期农产品监管暨村级协管员培训,共培训协管员101名,发放培训材料通过对协管员进行手把手农残快检技术、手机监管助手使用技术、合格证推广等进行指导,提高了协管员思想认识,确保监管到位。后续将继续完成对其他乡镇的培训工作。

十七、南屯镇结合胡家庄村,积极筹措资金,对南屯村至胡家庄村路基进行加宽1.5米,共计硬化1.5公里,方便南屯村至胡家庄村行车通畅。

十八、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审核了涞源县碧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涞源县碧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吨/年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他相关材料,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技术评审会专家评审意见,出具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和《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涞源县碧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吨/年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十九、司法局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成立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小组,由司法局副局长带队,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全员参与,10月10日-15日,开始对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通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案卷、执法检查及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执法单位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高执法单位的执法办案能力及业务素养。

二十、目前8名退役士兵已全部到接收单位报到,并已安排上岗。

二十一、留家庄乡成立四角台村酸枣种植项目工作组,进过对四角台村现有土地进行实地勘测和确认,四角台村现有土地为基本农田,不允许改变土地用地,不允许种植酸枣,正在积极寻找其它可以种植的土地。

二十二、塔崖驿乡检查工作小组按照边巡查、边清理的工作方式,开展了严厉打击矿山无证开采、乱采滥挖、盗采盗运等违法行为整顿工作,重点对是否存在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以及破坏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等行为进行了清理查处。

二十三、经过积极协调,目前已完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

二十四、2022年10月8日,金家井乡工作人员开展全乡清洁煤配送督导检查工作。截至10月19日,洁净型煤取暖确村确户需求量0.3478万吨,已配送完成0.3478万吨,需求量配送工作完成率100%;洁净型煤取暖确村确户0.2684万户,已配送完成户数0.2269万户;电取暖户数108户,替代燃煤量210吨。

二十五、上下台村立即召开“两委”干部会、村民代表会,具体研究安排整修蓄水池相关事宜。之后迅速组织人员(6、7个人)利用8天时间将蓄水池修好。

二十六、10月9日,开发区工作人员协同泉坊镇、甲村两委干部与涉及村民进行协商,对占用村民土地进行测量补偿,解决纠纷。

二十七、活动现场,柳沟村的全体村民观看了表演,该镇其它的邻村村民也去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圆满结束。

二十八、法院立案庭当即决定,为张某一家提供上门诉讼服务。在收到张某一家求助电话的第二天,法院立案庭一行人带着法律的温情,一路风尘仆仆来到了老人病房中。经现场核实,张某向法院提供的情况属实,符合诉讼费减免的相关规定。法院立案庭为老人初步办理了减免诉讼费手续。

二十九、王安镇全力开展道路整修工作,十几名工人紧锣密鼓测量道路宽度、往地面上喷洒沥青油,有序开展路面压实对道路进行“黑色化”升级改造,提升道路品质。通过集体维修铺油使道路更宽阔,整体提升了村内环境,街道更整洁。

三十、按照《涞源县2022年度光伏帮扶收益分配方案》要求,对有劳动能力公益岗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30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弱劳动能力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25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对无劳动能力户每户每月200元,户内每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我局根据各乡镇报送的人口规模进行了统计复核,共拨付282个村,共计16016户32555人,需拨付资金肆佰肆拾肆万贰仟零捌拾元整。同时,按拨付程序通知涞源英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拨付。

三十一、已告知本人需准备的资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其查找原始资料,现此人已补缴所欠养老保险,并于2022年10月办结退休手续。

三十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实地考察,经综合分析,符合贷款条件,目前已为其办理贷款手续。

三十三、县统计局、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培训会议,全县22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三十四、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京源城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执法检查。

三十五、交易中心安排专人服务,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帮助招标人(采购人)解决项目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顺利完成各环节工作。交易中心并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交易场地优先安排,实行“全天候”服务;确需在非工作时间办理服务的,提供延时服务,确保交易活动顺利实施。

三十六、2022年10月15日将《中共涞源县委老干部局关于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的通知》文件发至各个单位,10月19日之前各单位将需要帮扶人员名单报到老干部局,目前统计完成。

三十七、10月26日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积极为军转干部陈全喜发放丧葬费。

三十八、10月19日-10月25日,利用河北远教服务平台系统,对全县村(社区)党组书记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十九、10月25日,到杨家庄镇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部分乡镇干部、村干部、党员代表就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谈话与指导。

四十、10月8日,组织部对乡镇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乡镇事业人员职级晋升工作,对干部一股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并安排布置具体工作,及时审核乡镇上报的拟晋升人员和相关材料并汇总,提交部务会研究。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完成了首次事业单位管理九级晋升八级职员工作,并长期坚持。

四十一、2022年10月13日,谢新平政委到帮扶村检查乡村振兴工作,与村两委沟通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形势,了解村民对乡村振兴所愿所盼,督促工作队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乡村振兴工作落实。

四十二、2022年10月19日,谢新平政委到银坊镇包保尾矿库检查安全情况,对防火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四十三、2022年10月19日,谢新平政委在银坊镇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查看了对高速口防控核查落实、乡镇防控预案等情况。

四十四、2022年10月13日,谢新平政委到帮扶村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深入群众了解生活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森林防火等进行宣传。

四十五、2022年10月21日,谢新平政委对包联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生产销售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四十六、10月13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调动施工单位对108国道改建路段(开发区段)开始铺设水稳。

四十七、10月1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员到审批局办理同光晶体标准厂房项目工程联合验收,已网上提交申请,已出联合验收审批意见。

四十八、开发区管委会扎实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组织区内建设局全体人员,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活动的落实。

四十九、10月10日,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环保验收线上专家评审会,待专家审核后出具环保验收报告。

五十、开发区工作人员带领建设局到包联企业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及生产车间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五十一、县人居办对菜村岗村进行了美化、残垣断壁清理等内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五十二、县人居办对寨子村进行了美化、残垣断壁清理等内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五十三、10月14日对县内以及北石佛镇的公益广告设立情况进行检查。

五十四、10月份,文旅局选派的三区人才分别到赴东团堡乡北王家湾村、南屯镇马圈村、胡家庄村、朱家庄村进行培训。通过用不同的形式和不同风格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五十五、10月27日在上庄乡清风沟进行演出。

五十六、医保局依照《涞源县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涞政办【2019】93号文件精神对其实施医疗救助10000元,救助资金目前已打到她的银行卡里。

五十七、涞源镇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并组织专人监督,严格要求施工质量,做到安全性、有效性,使道路改造顺利完成,解决百姓出行不便的问题。

五十八、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五十九、水利局查明原因后,维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工作,目前已抢修完成,恢复正常用水。

六十、由县文化馆牵头,举办了“涞源县文化馆2022年社区群众合唱培训班”。共计30名合唱爱好者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苟小义老师从合唱识谱,音准练习,节奏练习,二声部练习,视唱练耳练习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

六十一、2022年10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党风室对“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汇报,要求强调党风室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手之一,全面释放优化营商环境从严查办、长抓不懈的信号。2022年以来,在年初印发《“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党风室常态化运用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商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就是否存在态度强硬、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六十二、2022年10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调度会后,对我县信访重点人员稳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信访稳控工作的保卫战,切实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针对涉及的信访问题,明确了解决思路和防范化解办法,高效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同时,对重点案件进行“四明确”,明确主管常委(委员)、办结时限、办理目标和方法步骤,确保把问题矛盾化解到位。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包联科室立即再次梳理摸排辖区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六十三、2022年10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重点工作专项调度会,听取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树牢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确保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履职尽责。2022年10月12日,在纪委二楼会议室就我县党员干部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专题开会研究,强调各监督检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在上次突击检查的基础上,谋划实施第二次突击检查行动,为我县建立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六十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国庆节前关于正风肃纪工作碰头会,强调要坚持以务实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底线红线,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清廉自守,带头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明白人”,切实为民履职尽责。2022年6月来,党风室、干部监督室强化对端午、中秋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监督、检查,注意把日常教育和节前教育相结合,编发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洁警示语,通过短信、微信群、新媒体等方式为每名干部职工送上一份温馨提醒,既表达节日祝福,也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同时,国庆节期间进一步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重要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六十五、2022年10月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多次对网格员强调,要坚持做好包联小区连续三次接种工作,要重点关注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排查事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接种工作,要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10月来,单位网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工作,并与卫健部门就做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对接。

六十六、10月9日开始,各单位各乡镇认真开展铁路沿线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把所有不稳定的人、事、物纳入管控视野,抽调2160名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进行24小时看护守护,不间断巡逻巡查。同时,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全方位、无死角督导检查重点区域防控、重点部位守护、重点问题整治等工作,确保铁路看护守护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六十七、县委政法委成立专门督导组,对各单位各乡镇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政法委围绕平安建设4大项17小项考核工作重点,对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导立即整改到位。

六十八、10月10日,涞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为各校进行普法警示。涞源县检察院到涞源县北石佛中学开展法治巡讲,给师生们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法治大礼。检察长参加学校的法治主题校务会,给老师们带来一场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体的讲座;第一检察部郭慧萍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未检经验向老师们讲解了应对青春期少年不良行为特别是预防犯罪的方式方法;河北省检察机关“冀旺旺”法治宣讲团成员,涞源县干警王景齐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涞源县院将坚持能动履职,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不断提升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将法治的种子洒满涞源大地。

六十九、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联合宣传、法律讲座等方式,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解决问题,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七十、10月8日孙某花到涞源县公证处进行办理公证咨询,领导在了解其情况后,指导公证处为其办理公证。公证处指导公证申请人孙某花准备办理第二顺序小额继承公证需要的相关证件后,于10月9日为其公证申请人孙某花办理公证书,并出具公证书。

七十一、由于10月3日在假期内,支付一室工作人员本着为人民一次办好服务,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加班为参保人孙红顺加班办理重大疾病的审批。2022年10月3日参保人孙红顺重大疾病业务办理完成后,负责科室持续关注参保人的个人门诊报销情况。

七十二、医保局工作人员按照网上慢性病申报流程为其操作,现已办理成功,确保了此人及时享受慢病待遇。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反馈办理结果,并且明确表示已经可以正常享受慢性病(高血压)门诊报销待遇。

七十三、2022年10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10月底之前将救助金3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七十四、县文旅局邀请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审专家对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白石山温泉度假区进行了现场评定指导,专家通过听取创建进展情况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档案资料,对申报材料、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的指导聚焦重点、明确要求,既明晰了创建的路径,又增强了创建单位的工作信心和决心,助推两家企业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七十五、涞源县文化馆举办了留守妇女广场舞培训班,培训班为期7天,由涞源第一中学舞蹈专业教师教授广场舞《岁月征程》、《扇子舞》等。全县广场舞爱好者、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的留守妇女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过程中,通过舞蹈老师的教学示范、动作讲解、集体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广场舞的动作要领,同时通过动作分解分步对学员进行指导,学员们迅速掌握了舞蹈要领。

七十六、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10月10日-15日到执法单位开展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全县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行政执法程序的规范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主要通过查看执法点、随机抽查执法案卷、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七十七、接到报警电话后,该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利用监控等技术手段回放,最后得知电子秤的位置,并帮刘女士找回。

七十八、特巡警大队加大侵财类案件侦办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目前特巡警大队成功抓获3名涉嫌盗窃嫌疑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七十九、10月初退役军人事务局对8名退役士兵进行了随访,目前,编办、财政局正在依法依规,加紧办理他们的工作手续。

八十、信访局邵局长和靳局长分别和分包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按照工作要求,两位领导在走访时将《保定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告知企业明白纸》发放给企业负责人,围绕减税费减负担、援企稳岗保用工、金融支持增活力、科级创新添动力、扩大需求挖潜力、政务服务优环境等方面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两家企业表示目前没有明显经营上的困难。邵局长和靳局长表示信访局本来就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窗口,两家企业在遇到困难时随时可以联系信访局,我们可以向上级进行反映,尽最大努力协助企业脱困。

八十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该投诉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商家给消费者更换的是维护电瓶。电动车三包规定电瓶一年内保换(而在这一年中前8个月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换新电池,后4个月内换维护电池)。该消费者的电瓶属于后4个月的,所以商家给消费者更换的是维护电瓶。经过该单位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消费者表示无异议。

八十二、10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富强路与广平大街交叉口损坏井盖的更换工作。

八十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收到《关于涞源县合牧养殖场设施农用地征求意见的函》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由耕保股依据相关法律政策文件及时办理。根据提供的坐标(2000坐标系)核实,该地块用地总面积为1.0535公顷,地类全部为其他草地。权属为塔崖驿乡卜荷村村民集体土地,该地块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经与《河北省涞源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1-2020)》数据库比对,占地面积1.05357公顷,地类为荒山。目前已出具了《关于涞源县合牧养殖场设施农用地复函》。

八十四、交通局执法大队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劣质散煤行为。并于2022年10月3日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并长期坚持此项工作,积极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八十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涞源分局责令该养殖场立即整改,将露天堆放的鸡粪进行清理,恢复原有地貌,严格落实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规范,避免造成环境污染。该养殖场露天堆放的鸡粪已全部清理,运至上庄乡有机肥厂进行处置,堆粪耕地已恢复原有地貌。

八十六、2022年10月,白石山镇动物防疫分站在基层排查工作中,来到灵吉村天翊蛋禽养殖场,该场负责人王明明向该站寻求帮助,希望对其养殖场的防疫情况进行指导。白石山镇动物防疫分站技术人员现场已对灵吉村天翊蛋禽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

八十七、2022年10月11日,金家井乡动物防疫分站工作人员到于清伟养殖场,对此次工作处理结果向其进行反馈,于清伟对该站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并在解决群众关心实际问题办结情况的反馈意见上签字。

八十八、现将2022年9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8户防贫监测对象落实防贫保险救助政策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对2022年符合防贫保险救助条件的8户监测户落实防贫保险救助政策,发放救助金。其中,庞佳骏63702.27元、陈社军19182.37元、刘拴立11411.29元、安新中10593.53元、刘梅子9046.60元、武红格21360.30元、刘海河13431.47元、姬保14002.51元。 经过部门预警,由合作的保险公司入户调查核实,涉及乡镇、部门进行复核,按照规定予以实施防贫救助。

八十九、现将2022年度信息采集工作总结报告如下:2022年10月12印发《涞源县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目前各乡镇均已打印信息对照表,正在入户采集信息。15日前逐级动员部署,对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防贫网格员等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开展全覆盖业务培训,结合实际落实工作。经过村干部、防贫监测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入户采集核实后,予以系统操作。

九十、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九十一、王安镇工作人员、村干部及网格员、信息员于每周五进行本辖区燃煤情况摸底及安全检查工作,镇政府组织人员进行分组,每组6-8人,每组人员排查一个村,将各组情况进行登记汇总。

九十二、王安镇领导10月3日到王安镇火车站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加强防疫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础,加强车站周边秩序巡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营现象,严控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九十三、成品粮已完成储备入库,并开始轮换。因成品粮保质期只有6个月,导致储存期不能超过6个月,为减少损失、浪费和财政压力,由海庄粮油和汇丰粮油店两家轮换,成品粮已开始轮换,并按时补充库存。使得全县能够始终保有正常成品粮储备。

九十四、粮食局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严肃认真,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检查取得了一定实效。

九十五、10月16日粮食局在街心公园举办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保障县内粮食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中,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传单、法律法规宣传等形式,宣传了粮油科普知识、科学合理消费和节粮爱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