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2年9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2-10-20 11:43:28   浏览次数:

20229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1.召开洁净煤确村确户工作部署会,同时与县发改局衔接了解2022年冬季主要煤型等。2.对全县17个乡镇转发下发了2022年冬季洁净煤确村确户的工作要求和各乡镇村洁净煤确村确户需求台账基础数据的统计填报要求、时间。3.对各乡镇填报的数据进行审核、汇总、上报县、市。

二、9月7日上午,县发改局副局长带领招节能监察股人员及标代理公司人员到涞源县财政局,办理完善招投标手续。9月8日涞源县2022年洁净型煤招标项目在涞源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上网公示。届时发改局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型煤保供情况,及时助企纾困。同时,要求中标企业公司强化担当意识,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督促型煤企业确保货源充足,做到有煤可供,满足群众用煤需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三、交通局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于2022年9月6日对207国道插箭岭路段路面坑洼进行修补,确保行车安全。

四、南屯镇结合胡家庄村,积极筹措资金,对南屯村至胡家庄村路基进行加宽1.5米,共计硬化1.5公里,方便南屯村至胡家庄村行车通畅。

五、2022年9月1日至9日,泉坊镇党委书记侯春雷同志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向被征地户讲解土地征收政策、开展土地测量等工作,完成了207国道拒马源大桥拓宽前期工作,顺利推动了此项工作的进度。

六、2022年9月6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涞百广场购物有限公司进行了隐患排查执法检查。

七、为保障村民安全出行,对汤子岭隧道进行整体扩建,在整修期间乡党委、政府为保证交通通畅,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修整出备用路保证村民出行交通畅通。

八、已完成排水沟砌筑、沥青铺装。目前正在铺装塑胶跑道,预计十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九、2022年9月15日,安排开展金家井村巷道治理行动,方便群众出行,通过此次行动展现新时代农村风貌,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9月初开始施工维修道路(800米左右),对道路进行硬化。通过维修道路有明显改善,给百姓解决了出行问题。

十一、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完成了对涞源县新建三甲村小学操场维修改造等附属设施项目结算审计,并向建设单位出具了项目审计报告。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报送涞源县三甲村小学操场维修改造等附属设施项目工程结算价款为951148.76元,通过采用图纸分析和现场踏勘法,对工程量和计价进行了审查,核减工程价款38513.99元。该项目地址位于涞源县三甲村,目前已按照合同约定时间竣工并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

十二、2022年9月16日,涞源县委网信办执法股工作人员在街心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诈骗陷阱,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意义、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及手段。提醒老年人要识别一些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的套路骗局,提防不良养老机构将老年人养老积蓄洗劫一空,反复叮嘱现场的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或与子女联系,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网信办工作人员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指导安装,让中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十三、9月1日以来,文化下乡宣传队已分别在东杏花,塔崖驿,杨家庄,木吉村,小庄,煤窑,北王家湾,汤子岭,庄伙,东刘家庄,中庄,南台,五门,南坡底,白绸等乡村开展文化演出活动,表演了包括歌曲、舞蹈、戏曲、音舞快板、器乐演奏、朗诵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15场次,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十四、2022年9月5日召开“马台村两委办公室建设推进安排会”,乡村两级相关干部参会。会议认真研究谋划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时完工,提高村内办公质量,提升为群众办事的环境,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安排专人实时进行工程进度与质量的监督与指导,确保工程按时按点,保质保量的完工。

十五、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股和相关执法中队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排查。目前,涞源县只有1个入河排污口,即涞源县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始终强化入河排污口登记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入河排污口水质稳定达标。截止目前涞源县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入河排污口,始终保持动态清零。生态环境局会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入河排污口管理制度要求,不断加强和规范入河排污口监管,防范和化解水环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从根本上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十六、9月8日凌晨6时,涞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执行预案,展开第十五次“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前期,涞源县人民法院排查未执结案件,摸排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行踪,提前制定集中执行行动预案。对集中执行行动有关信息严格保密,控制知悉人员范围,坚决防止因消息提前泄露而导致的被执行人提前转移财产、藏匿行踪等逃避执行行为。2022年9月8日凌晨,执行干警提前到涞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合,对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凌晨6时,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奔赴执行现场,执行行动有序开展。本次行动深入基层组织,联系当地村委会,对被执行人所在地及周围邻居走访,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查找被执行人的线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一被执行人用卖房款偿还债务,使得该案执行完毕;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执行干警依法传唤;对一批“老赖”列入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让“老赖”无处遁形;利用钉钉直播的形式来现场直播,扩大影响力度。本次集中执行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3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十七、9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百泉路与沙河大街交叉口破损路面修补工作。

十八、走马驿镇工作人员通过联系教场村村干部实地查看,村民刘某家院内有一眼井,村内饮水主管道从院内通过。井中管道上设有阀门,并且确实处于关闭状态,询问村民刘某,其本人表示未关过此阀门。发现此问题之后,教场村村干部已经将阀门打开,并明确告知刘某此管道为村内主管道,不能私自将阀门关闭,刘某也保证不会关此阀门。该问题目前已经解决。

十九、塔崖驿乡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小区、进企业、进校园”的活动,向广大村民和企业职工介绍火灾的无情以及如何应对火灾的方法,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材,面对火灾不要慌乱,有序逃离现场。在安全生产宣传日当天,志愿者们积极发放宣传单,为村民讲解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教大家“懂法、守法、用法”。

二十、2022年9月16日由涞源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下发《2022年涞源县“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活动从16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各部门按照职能要求,组织好普法宣传活动,9月13日下午通过涞源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法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推动营商环境法治知识和“1+20”政策体系举措深入基层、直达市场主体。

二十一、9月8日白石山镇党委组织各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在中秋节前夕给村内老党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送去月饼,并对卧床不起的人员进行上门走访,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二十二、天气好转后,抢修工程开始,一直不间断施工,连续奋战,目前已修缮完成。

二十三、经过协调相关部门,涞源镇西北沿村、香炉屯村、东夹山、西夹山农村公路已于9月22日完成公路改造。

二十四、9月5日,浮图峪村两委在丁字路口处安装凸面广角反光镜,消除过往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真正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十五、南屯镇结合张家庄村,积极筹措资金,对南屯村至张家庄村路基进行加宽1.5米,共计硬化1.1公里,方便南屯村至张家庄村行车通畅。

二十六、上庄乡民政部门负责人与县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其办理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申请手续。沙岭村侯和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手续已办结,本月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待遇。

二十七、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向参保群众讲解重大疾病救治政策和需提供的相关资料,并和中医院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办理相关事项,使参保人张某及时享受医保重大疾病救治待遇。参保人重大疾病业务办理完成后,负责科室持续关注参保人的报销情况,并电话回访参保人家属,同时讲解重大疾病待遇的办理注意事项,参保人对此业务办理情况表示满

二十八、经过部门预警,由合作的保险公司入户调查核实,涉及乡镇、部门进行复核,按照规定予以实施防贫救助。

二十九、接到申请后残联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办理申请临时救助的手续。对赵某的身份进行核对,经过核实后,为其填写临时救助申请表,收取其身份证、残疾证、银行卡复印件等。领导审批后,由会记为其发放救助资金。

三十、2022年9月16日南马庄乡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大会,乡主管副职在会上传达工作要求。会后南马庄乡党委书记与乡主管副职、包村副职一同入村与村书记、信息员见面初步了解每户情况,并走访至困难户家中与困难户面对面,了解困难户当前诉求,逐户提出解决办法。

三十一、通过了解核实,情况属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实地考察,经综合分析,符合贷款条件,目前已为其办理贷款手续。

三十二、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对其进行指导填报,在提交资料时进行全程领办,并与市行政审批局沟通,帮助其纠正提交材料上的错误,使企业顺利完成填报,于9月6日为企业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书。

三十三、2022年9月8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海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三十四、已协调完成,市发改委已下达华能涞源2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列为“十四五”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规划项目计划。

三十五、已协调完成。市发改委已下达涞源氢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涞源县300兆瓦光伏制氢项目列为“十四五”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规划项目计划。

三十六、9月30日举行了“涞源县庆祝全国第十个老年节座谈会”,共庆重阳佳节,共话涞源发展。同时,组织部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传承老干部的优良作风,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落实老干部的政策待遇,为老干部们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好舞台。

三十七、9月29日,涞源县委老干部局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双节奏赞歌”老干部文艺演出活动。文艺演出在涞源县街心公园,为期半天,通过歌曲、京东大鼓、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十八、9月12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县大督查工作人员到涞源一小就开学季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督导,重点检查了学校门岗管理、食堂卫生安全、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全面夯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十九、9月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利用周末的时间到联络点莲池区金台驿社区与流动党员进行座谈。主要围绕“双重管理,双向服务”就涞源县在保党员情况,流入流出地党组织管理职能发挥、联建共流动党员服务平台进行座谈交流,并现场签订《流动党员联系卡,并为党员讲党课。流动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谈在保工作生活感受。

四十、9月13日举办了全县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资料参考文本》、《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详细讲解工作流程、注意事项,针对反馈问题,结合日常掌握和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列举正面典型、反面案例的形式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四十一、2022年9月14日、21日,人武部谢新平政委前往涞源县吉阳矿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走访调研,重点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安全生产情况。

四十二、2022年9月9日,谢新平政委与地方领导一行前往银坊镇检查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学校教师、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慰问。

四十三、2022年9月9日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

四十四、2022年9月6日,利用新兵入营的时机,对银坊镇廉洁征兵工作开展调研,电话询问乡镇廉洁征兵监督员,与新兵家长访谈,深入了解征兵工作人员有无违规违纪行为。

四十五、2022年9月20日,政委谢新平在银坊镇就平安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村镇群众上访问询等接待办理情况,督促乡镇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摆在重要位置,耐心接待上访群众,热心解决涉群众利益问题。

四十六、9月21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联合县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到雄源服装智慧新城与企业股东就项目发展可提供政策支持进行座谈交流。特别是围绕解决招工难问题、项目贷款申请、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稳经济大盘等针对性强的相关扶持政策宣讲、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指导服务、涞源全县学生校服制作业务承揽、商驻用地价格协商等企业关心的问题逐一想策施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四十七、9月15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员到开发区积极推进108国道开发区段改造工程,铺设雨、污、中、给水管道,联通区内管网,完善功能使用。预计10月上旬完工。

四十八、9月14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工作人员组织人员到取水路由南屯村解决占地问题,开发区净水厂配套工程,取水路由铺设,占用南屯村集体土地0.8亩,因属于临时施工需求,经与南屯镇村两委沟通按临时占地标准补偿征地;施工结束后恢复地貌。

四十九、9月21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工作人员在主干路北屯村解决占地问题,涞源经济开发区一号主干路大桥西侧,管网铺设交越冯村沟桥,需占用北屯村部分居民土地,按照施工方提供坐标,确定了占用土地范围,由开发区、泉坊镇、北屯村组成工作队,与北屯村居民达成征收协议,9月21日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有泉坊镇人民政府按程序征收土地,并由专项债券资金拨付征地补偿款。

五十、2022年9月1日至9月15日,泉坊镇工作人员联合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以及甲村、北屯村干部完成了所有耕地测绘工作,以及多家企业地上附着物评估工作,其中三家选厂已拆除完毕。

五十一、农业农村局人居办9月15日,根据省市要求,按照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县人居办对庄伙村进行了美化、残垣断壁清理等内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五十二、9月10日村两委安排修缮,目前已修复完毕。

五十三、9月1日以来,文化下乡宣传队已分别在东杏花,塔崖驿,杨家庄,木吉村,小庄,煤窑,北王家湾,汤子岭,庄伙,东刘家庄,中庄,南台,五门,南坡底,白绸等乡村开展文化演出活动,表演了包括歌曲、舞蹈、戏曲、音舞快板、器乐演奏、朗通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15场次,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五十四、9月份,宣传部选派的三区人才分别到金家井乡北牛栏村,北黄土岭村培圳50余人次,留家庄乡留家庄村、张家铺村培训40余人次。

五十五、9月3日在北石佛乡红泉村演出4场,9月8日在在北石佛乡世道沟村演出4场,9月13日在杨家庄镇木吉村演出4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五十六、北石佛镇政府组织志愿者为群众修复农具。镇政府组织志愿者分几组入村,由村里负责广播需要修复农具的群众在村民服务中心集合,志愿者根据农具具体问题有针对地义务为农民群众提供各种农具修复支持。

五十七、张家坟村干部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与博友公益组织沟通协调,建议将王同学纳入资助人选。王同学向博友公益组织提交申请,由博友公益基金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博友公益组织打款。共资助王某学费2万元,按照国家民政部最新规定,9000元以上学费需要分次汇款,每个季度最高汇款额9000元,计划9月底或10月初汇款9000元,2023年1月份汇款9000元,2023年4月份汇款2000元。

五十八、此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涞源镇23个农村和3个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定期转发防养老诈骗明白纸,及时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提示群众分清真伪,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线下通过宣传单、LED屏、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涞源镇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多招并用,多措并举,共筑老年人生活防护线,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

五十九、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李某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六十、公证处指导公证申请人曹某准备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需要的相关证件后,于9月13日为公证申请人曹某办理第二顺序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书出具第二顺序法定继承公证书。

六十一、2022年9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党风室对“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汇报,要求强调党风室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手之一,全面释放优化营商环境从严查办、长抓不懈的信号。2022年以来,在年初印发《“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党风室常态化运用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商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就是否存在态度强硬、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六十二、2022年9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中秋节前关于正风肃纪工作碰头会,强调要坚持以务实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底线红线,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清廉自守,带头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明白人”,切实为民履职尽责。

六十三、2022年9月9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树牢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确保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在纪委二楼会议室就我县党员干部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专题开会研究,强调各监督检查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在上次突击检查的基础上,谋划实施第二次突击检查行动,为我县建立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六十四、2022年9月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听取党风室12345政府服务热线监督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加强监督力度,切实保障群众诉求得到回应,保障实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2022年以来,要积极主动对接县政府12345热线办,针对县政府移交的工单及时组织力量,对承办单位逾期未办结事项采取电话问询、实地查看的方式,及时向反映人了解情况,并深入责任单位部门持续跟踪督办,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落实,推动我县12345“接诉即办”工作取得实效。

六十五、2022年9月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多次对网格员强调,要坚持做好包联小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在学生返校这一时间节点,要切实做好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实现应检尽检。网格员通过小区走访和微信群发布检测通知后,网格员全程提醒小区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核酸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检测。督促其规范佩戴口罩,重点关注老病残孤人员。

六十六、2022年9月16日由涞源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下发《2022年涞源县“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活动从16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各部门按照职能要求,组织好普法宣传活动,9月13日下午通过涞源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法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推动营商环境法治知识和“1+20”政策体系举措深入基层、直达市场主体。

六十七、9月2日上午,涞源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第一期维稳安保警示会。大会邀请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云志同志、省监狱驻派干警黄忠民警官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此次安保警示会,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教育效果,给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

六十八、9月份政法委组织开展了“深化乡村振兴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美丽社区。

六十九、县检察院走进涞源县第三中学,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初一全体新生讲授了生动有趣的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县检察院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办案经验、亲身经历等,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勉励同学们加强法律学习,强化规则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七十、9月15日,县委政法委组成督导组到分包小区就小区小区值班、人员排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认真做好返回人员登记、居家健康监测工作。积极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抓好抓实防控闭环管理,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七十一、医疗保障局依照《涞源县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目前已对其审批实施医疗救助资金20000元。待县财政资金到位后,底通过银行将救助资金拨付到申请人预留账户。

七十二、经详细调查施工方(省四建)已将妇幼、上庄工地工资拨付给高某,高某也表示认可。常某受雇于高健,在山东日照干活时不慎将机械损坏,高健要求赔偿,双方达不成和解,故未支付其工资,经过大力协调,常某出具了承诺书和高某已达成和解。

七十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深入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同时,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购置了锣鼓镲、二胡、舞龙舞狮道具、高跷、钢叉、广场舞服装、拉杆音箱等共计760多件(套)的文化娱乐器材,总价值43万元,根据乡村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向17个乡镇的90个行政村进行了免费发放,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七十四、近期,涞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由文化馆牵头举办了“2022涞源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艺术培训班”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涞源县书法艺术水平,创作优秀书法作品,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

七十五、2022年9月已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9月底之前将救助金4500元打到本人账户。

七十六、9月13日-14日由司法局组织全县各类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进行网络考试,考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并于15日设补考1次,对培训及考试不合格者,不予办理或不予换发执法证件,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证不予年检,此次考试极大的提升了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水平,规范了执法行为,助力便利利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

七十七、民警及时与失主手机联系人联系,失主到场后,归还失主,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七十八、民警及时和家人联系,联系上家人民警将老太太送回家。

七十九、召开党组会议后,经研究确定完成9名退役军人大病救助,发放救助金6万元。

八十、9月13日召开了涞源县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选岗大会,选岗结束之后,立即对选岗结果进行了公示。待公示完毕,开具介绍信,确保退役士兵携带介绍信9月25日前到接收单位报道,9月30日前接收单位安排上岗。

八十一、9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百泉路广昌大街交叉口井盖周围破损路面修补工作。

八十二、近期在体育公园开展了第14个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中21个协会和8个俱乐部分别在体育公园、烟墩山公园、昌源公园和拒马源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八十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用地管理股在工改系统网对该项目资料进行审核,该项目位于涞源县百泉路西关村,用地面积4801.7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公用设施用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要求,经审核该项目要件齐全,于当日立即按程序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八十四、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9月10日组织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到花海进行实地检查,迅速处理隆起路段,确保行车安全。

八十五、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商家同意为消费者全额退款,消费者表示满意。

八十六、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自然增加19人,自然减少99人,防返贫监测人员自然增加1人,自然减少5人,共涉及17个乡镇。经过村干部、防贫检测员、网格员等人户核实,经县乡审核后,报市备案批准后,予以系统操作。

八十七、按照《涞源县2022年度光伏帮扶收益分配方案》要求,对有劳动能力公益岗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30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弱劳动能力每户每月获得工资收入250元,并获得户内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对无劳动能力户每户每月200元,户内每增加1人每月增加40元的奖励性补助。乡村振兴局根据各乡镇报送的人口规模进行了统计复核,2022年9月,共需拨付8月份光伏收益资金443.9651万元,涉及16016户,32574人。同时,按拨付程序通知涞源英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拨付。由村报送、乡(镇)审核、县汇总、结转机构拨付到村、各村进行二次分配。

八十八、2022年9月,涞源镇动物防疫分站在基层排查工作中,到泉坊镇三甲村老疫点再次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涞源镇动物防疫分站已在泉坊镇三甲村老疫点完成消毒灭源工作,并给三甲村养殖户发放动物疫病防控明白纸、赠送消毒液。

八十九、 2022年9月,走马驿镇动物防疫分站在西村开展秋防工作中,对李兴运猪场赠送消毒药品及讲解消毒药品的使用方法。

九十、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宋某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九十一、按照县政府的重要指示,成品粮已完成储备入库,并开始轮换。因成品粮保质期只有6个月,导致储存期不能超过6个月,为减少损失、浪费和财政压力,由涞源县海庄粮油和汇丰粮油店两家轮换,商已开始轮换,并按时补充库存。使得涞源县能够始终保有正常成品粮储备。

九十二、为切实抓好粮食仓储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拓宽工作者的知识视野,打好知识储备的需要,粮食局开展了仓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下属企业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使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规范粮食从业人员的行为准则和职业操守,促进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九十三、2022年9月13日工作人员入土产家属楼小区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组值班人员严格落实进小区扫码、登记、测温措施,协助做好本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维护好排队秩序。

九十四、王安镇政府通过沟通,批准修复,9月初施工单位对道路进行了清理工作。一周左右将维修道路路基清理干净。

九十五、王安镇工作人员组织村干部进行开会讨论,对村内户改厕进行了摸排、验收、整改。将问题厕所情况统计,针对问题厕所统一制定方案进行查看验收。镇领导针对改厕工作进行专项整治,9月底开会讨论,结合农业局、镇、村成立专项小组,镇班子成员为组长,村内干部为引导员,入村对改厕农户进行整改验收工作。通过半个月的整改验收、入户督导整改问题厕所3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