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2年8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2-09-20 16:21:58   浏览次数:

20228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8月15日开发区党工委成员白雪飞组织开发区人员清运原奥宇路道路两侧垃圾,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交通局党组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公里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到下银线进行实地检查,迅速处理塌方,确保行车安全,于2022年8月10日完成。

三、气象局派遣工作人员于8月1日清理了张家村坑洼地段积水,得到了附近村民的称赞。

四、泉坊镇党委书记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打扫辖区各村以及国道两侧环境卫生。辖区各村负责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清理村内大街小巷、杂草杂物堆,清运村内垃圾点垃圾,机关工作人员负责对国道两侧垃圾进行清扫,分工明确,成效明显,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共出动人员100人次,清理垃圾30余车,有效提高了辖区内整体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了辖区整体容貌,为广大居民营造了舒适的人居环境。

五、水利局立即安排供水服务中心维修人员核查处理。经水利局供水服务中心维修人员全面检查,发现联合关小学北行100米地锅烤肉30号分支管道破损,导致漏水。查明原因后,维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工作,目前抢修完成,恢复正常用水。水利局供水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县城区供水管道、阀门井等供水实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阀门老化漏水1处,管道破损2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一进行了整改,从而保证了全县人民的正常用水。

六、8月12日塔崖驿乡东杏花村组建卫生环境整治志愿队,对进村主道、道路两侧、边沟路面等开展清扫清理工作,创造清新、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此次清洁工作,重点是对道路两边进行清杂,做到无杂物堆放、无杂树枝伸入路肩及边沟、无枝丫遮挡标志牌;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粪土等,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

七、2022年8月4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京源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八、目前东团堡乡五节崖及梁家庄两村通村桥已建设完成,各位领导到村进行剪彩仪式。

九、2022年8月15日至19日,行政审批局经济审批股工作人员用一周时间向涞源县多家微小企业进行河北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向企业解读了具体政策措施并发放了一揽子政策明白卡。

十、走马驿镇北城子中学操场维修改造项目已完成广场砖铺装,环形排水沟砌筑,接下来沥青铺装,塑胶跑道铺装。

十一、2022年8月4日,金家井乡干部、村干部对金家井村防汛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风险区域进行分析,根据不同地理条件、不同情况作出相应对策。

十二、为对“老赖”高强度施压,查找被执行人线索,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执行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根据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要求,法院积极开展“夏季攻势”集中执行活动。8月18凌晨6时,涞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执行预案,展开第十三次“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提前到涞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合,对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凌晨6时,第十三次“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开始。执行干警多措并举,本次集中执行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22.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十三、2022年8月3日由涞源县司法局局长带队,组织两名副局长及司法局依法治理股、行政审查复议应诉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工作人员赴阜平县司法局学习先进经验,通过查阅卷宗、座谈交流的方式,两局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阜平县司法局对我县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十四、2022年8月12日,涞源县委网信办执法股工作人员在街心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诈骗陷阱,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意义、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及手段。

 十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牵头,于8月1日在东团堡乡北辛庄村演出4场;8月7日留家庄乡烧车村演出4场;8月12日南屯镇胡家庄村演出4场;8月16日金家井乡周村演出4场。

十六、银坊镇党委书记组织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2022年8月15日上午,村支部书记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主村到沟门因雨水冲到路面的砂石,大家顶着骄阳、冒着酷暑,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将路面上的砂石清理干净,方便过往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十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88日、9日、10日三天,集中对县域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居民切坡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群测群防员,加强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监测,高度重视强降过后山区房前屋后、乡村道路沿线滑坡、崩塌等滞后性地质灾害隐患复查工作。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制定防灾预案并纳入群测群防体系。对难以确定的隐患点,及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核查确认。对突发险情重、危害大的地质灾害隐患,落实专人盯守,监测隐患点的变化情况,如发现异常苗头,果断、及时、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

十八、8月2日,白石山镇组织东龙虎村两委干部和镇工作人员对入村道路两侧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清理垃圾,拔除杂草。大家使用三轮车等工具把杂草清理干净。美化了环境,方便了出行。

十九、乌龙沟乡对马台村东台庄的小广场建设统筹规划,高度重视,加强安排,于2022年8月5日召开“马台村东台庄小广场推进安排会”,乡村两级相关干部参会。会议认真研究谋划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时完工,让人民群众更早的感受到小广场的优势,体会到更丰富的业余活动场所的建成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二十、南屯镇筹措资金,组织人员,进行拓宽工程。工程与8月2日开工,8月15日完工,组织人员200余人次,动用钩机4台班,三轮车15台班。

二十一、2022年8月1日至8月15日,金家井乡安排各村组织开展垃圾清理、景观维护、防汛演练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既展现新时代农村风貌,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十二、涞源镇立即排查核实,尽快将甄金明纳入防贫监测系统中。8月份开始甄金明已经落实4项帮扶政策,包括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兜底保障和社会帮扶。

二十三、杨家庄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委员到观音寺内进行排查,对观音寺内书籍、供奉排位等进行彻底无死角排查,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二十四、银坊镇立即组织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2022年8月16日上午,村支部书记组织村“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主村到沟门因雨水冲到路面的砂石,大家顶着骄阳、冒着酷暑,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将路面上的砂石清理干净,方便过往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二十五、根据走马驿镇党委书记安排,走马驿镇工作人员到东走马驿村实际了解情况,通过东走马驿村村书记了解情况并到任长顺家实地查看、了解,确认情况属实。第二天,将实际情况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反馈,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任长顺初步列为“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受资助对象,要求走马驿镇告知任长顺本人协助收集病例、花费清单、撰写申请书、从民政局提取任长顺去年接受临时救助档案(注:接受过救助是申请该项目的必备条件,出于保密原因县民政局不予出具),协调走马驿镇服务大厅提取接受县民政局临时救助人员名单,并协调东走马驿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任长顺是否符合资助对象,确定后予以公示。公示完成后镇上将收集到的佐证资料上报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逐级上报到市、到省,经省市县三级审批复核,8月3日,申请资助金6000元已拨付到任长顺指定的邮政储蓄银行账户。

二十六、2022年8月7日,北石佛镇政府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在北石佛村慰问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准备好矿泉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向它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二十七、农业农村局召开了中心股所站长工作会议,对此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家庄镇动物防疫分站在开展基层排查工作中,来到浮图峪村聂十月养殖场,就夏季汛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对养殖户进行宣传、讲解消毒知识并赠送消毒液。

二十八、上庄乡工作人员与村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座谈,了解上庄村郭的具体情况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相关政策要求,上庄乡民政部门负责与县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其办理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贴的申请手续。

二十九、按照《涞源县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实施细则》和《涞源县2022年度光伏帮扶收益分配方案》等文件要求,乡村振兴局152个项目村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光伏帮扶电站发电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了核算。按照每年县统筹资金在30万元(含)以上的村,安排6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统筹资金在20万元(含)以上30万元(不含)以下的村,安排5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统筹资金在10万元(含)以上20万元(不含)以下的村,安排4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统筹资金在10万元(不含)以下的村,安排3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无统筹资金的村,安排2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的分配标准,共需支付152个项目村村集体收入664万元。经乡村振兴局核算,报请县政府审定后,由县光伏收入结转机构(涞源英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到村收入拨付至各村村财乡管账户。

三十、接到申请后,残疾人联合会迅速为其办理申请护理床的手续。由残疾人家属填写残疾人辅具申请表,带着申请表去盖乡、村两级公章,盖好章后交回残联办证室。在残联领取了护理床,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护理床的使用方法及步骤。

三十一、税务局征收管理股、纳税服务股、税政一股,杨家庄税务分局全电票专班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为办税人员提供全流程式辅导,帮助纳税人成功完成受票业务。

三十二、8月15日,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完成了对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食堂及附属项目结算审计,并向建设单位出具了审计报告。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报送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食堂及附属项目工程结算价款为690137.6元,采用图纸分析和现场踏勘法,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审查工程量和计价等认真细致的工作,核减工程价款11267.42元。

三十三、2022年8月10日,行政审批局经济审批股工作人员对开办“小饭桌”的这一行业较多的乡镇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与《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对办事群众需提交的材料与“小饭桌”这一行业的经营范围进行了规范,解决了小饭桌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十四、经涞源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与双方联系沟通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双方已达成和解,哈茂水业有限公司已将拖欠杜某工资结清。

三十五、2022年8月4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宏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尾矿库)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三十六、8月5日,老干部局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八一”走访慰问本单位退役军人向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了他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感谢他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曾经为老干部事业做出的贡献。

三十七、8月19日,老干部局组织本单位党员同志进行志愿服务清扫活动。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到老干部局家属楼院内对便道杂草及小区内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拔除和清理。

三十八、8月3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陪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同志指导村两委办公室提标工作。

三十九、8月6日、7日,县委组织部干部利用周末的时间到白石山镇各村就党员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入村宣讲,对如何管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具体工作流程、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具有涞源特色的基层党建名片。并在白石山镇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四十、8月1日,组织部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关于办理2021年度试用期满公务员登记的通知后,及时通知公务员管理股成员填报相关表格,办理转正定级及登记手续,对登记情况予以公示。

四十一、2022年8月6日,人武部领导督查银坊镇各村防疫检查卡点。

四十二、2022年8月6日,人武部领导在银坊镇检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四十三、2022年8月6日人武部领导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工作生活情况。

四十四、2022年8月15日人武部领导对碾盘村民兵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指出民兵建设需要继续完善的三个方面的问题,要求镇人武部长负责指导完成整改。与部分民兵见面,鼓励大家积极发挥民兵作用,协助乡镇完成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雨季防汛等应急任务。

四十五、2022年8月20日,人武部政委谢新平到银坊镇就廉洁征兵情况进行检查调研,检查征兵政策、阶段工作公示情况,对周边村民、应征青年家长进行走访,未发现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等情况。

四十六、8月10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召开推进京原铁路甲村一号大桥交越工程施工所需手续会议。

四十七、8月11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召开推进甲村部队道路平交主干路设计会议。

四十八、8月17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到丰乐村开展防汛。

四十九、8月15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督导污水厂运营方对厂区内及周边环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五十、8月15日开发区党工委成员组织开发区人员清运奥宇路垃圾。

五十一、宣传部联合文旅局开展“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于8月1日在东团堡乡北辛庄村演出4场;8月7日留家庄乡烧车村演出4场;8月12日南屯镇胡家庄村演出4场;8月16日金家井乡周村演出4场。

五十二、8月7日,根据省市要求,按照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县人居办对泉坊镇二道河村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残垣断壁清理等内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五十三、宣传部联合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帮助走马驿镇放置苹果蠹蛾诱捕器,能有效监控苹果蠹蛾,防止有害生物入侵,大大提高了农产品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五十四、涞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昌源公园通过举办“文明有你有我 共建品质涞源”志愿服务授旗仪式,进一步在全县大地上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助力“新时代经济强县 品质涞源”建设,以崭新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十五、8月份宣传部联合文化和旅游局选派的三区人才到南屯镇朱家庄村、亚家庄村,北石佛镇的刘家嘴村,石道沟村进行广场舞培训,共培训120余人次。

五十六、涞源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清扫宪法主题公园的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穿上了印有志愿者标语的红马甲,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对宪法主题公园进行了全面清扫。 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加深了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同感和影响力,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十七、通过王安镇政府的沟通确立实施方案,8月6日闫家庄村对进村口道路进行施工。通过修理、加宽,使村内道路更宽阔、牢固,整体提升了村内的环境。

五十八、杨家庄镇书记现场调度,联系协调交通部门,交通局养护中心为小河桥重新安装护栏,消除过往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真正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十九、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使用自己手机登录“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为石某申报慢性病精神病病种,因石某年龄较大且患有精神疾病不便亲自到院鉴定,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涞安精神病医院”,鉴定医师通过后台为其审核后,确定石凤林符合精神疾病慢性病标准,顺利通过鉴定,第一时间保证参保人石凤林享受医保待遇。

六十、8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与4名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百泉路破损井盖更换工作。

六十一、2022年8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涞源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调度会,力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自接到巡视组移交信访件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应对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多、要求严的形势,将全县案件办理工作力量全部调动起来。统筹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实行“室组地”联动,推行全员办案充分发挥巡视移交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由我牵头抓总,副书记直接督办,班子成员包联科室和重点案件,案管室全程跟踪督办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班子成员每天一调度,领导小组每周两调度,积极稳妥推动问题线索办理工作

六十二、2022年8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深入涞源县垃圾处理厂督导调研,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厂区垃圾处理流程,查看了厂区设施建设强调要重视环保问题,科学处置,绝不允许出现二次污染的问题实地查看了垃圾处理设施,督促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强化垃圾处理场建设管理,积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先进技术手段,扎实做好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六十三、2022年8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调度我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听取县巡察办工作进度汇报。在调度会上,苏涛书记强调要巡出问题,察出成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巡察单位履职尽责,坚决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六十四、2022年8月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多次对网格员强调,要坚持做好包联小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排查事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接种工作,要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切实保障小区60岁以上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六十五、2022年8月12日,涞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涛同志到白石山镇白石山村调研指导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参观白石山村综合服务中心、村两委办公室,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充分了解村两委干部对提级监督工作的认识,强化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村干部均表示会恪尽职守,当好本村群众的“代言人”,为民解忧、予民排难

六十六、8月22日,河北省涞源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地生效,强化基层宣传力度,检察院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市民“扫黄打非”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共同净化文化环境。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提高村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知、支持,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不良信息,一旦发现涉“黄”涉“非”线索,勇于举报,扫除文化垃圾。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升了群众辨“黄”识“非”的能力,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涞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六十七、涞源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县平安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多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集中攻坚行动会议精神特别是韶峰书记讲话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成员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六十八、政法委了解情况后,决定由周村调解员为矛盾纠纷双方进行调解。按照村调解、乡参与、县指导工作原则,周村调解员积极主动与双方当事人见面沟通,了解事情发展经过和双方诉求,调解双方占地矛盾,通过调解王某自愿赔偿王某某两袋水泥作为补偿,目前双方情绪稳定,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六十九、8月11日上午,涞源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保障暑期安全,守护美好童年”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座谈会议,邀请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共同协商推动泳池安全问题整治,促进游泳场馆规范经营。

七十、8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云彪到分包乡镇东团堡乡就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改厕、防汛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乡镇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卸甲沟地质灾害点。

七十一、2022年8月15日南马庄乡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大会,分管副职和包村副职于2022年8月16日至8月18日去范台、狼牙口、焦树庄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走访,要求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不断提高汛期应急处置能力。要时刻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隐患点摸排及汛情监控工作,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七十二、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筹备,并报县政府批准,组织文化下乡宣传队,以涞源县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为重点,结合近年演出安排及实际情况,在全县乡村、学校、景区、社区、机关单位等,广泛开展 “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8月1日以来,文化下乡宣传队已分别在泉坊镇、后泉坊、联合关村,南屯镇朱家庄、亚家庄、马圈、曹家庄、南屯村,金家井乡斜山、寨沟门、北黄土岭、十八盘村,走马驿镇南城子、花园村,留家庄乡烧车、石片村,共演出15场,表演了包括歌曲、舞蹈、戏曲、音舞快板、器乐演奏、朗诵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七十三、涞源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基层文化工作者、文艺骨干暨中老年二胡演奏技巧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二十八名文化工作者、社区文艺骨干以及具有一定二胡演奏基础的中老年二胡爱好者报名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七十四、经医保局核查,参保人高某2019年之前参加居民医保并享受慢性病待遇,后因参加工作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未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待遇转移申请,不能正常享受待遇。随即医保工作人员联系参保人,告知慢性病待遇转移业务流程,经核实病种并登记审批后,参保人高某已正常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七十五、民政局已于2022年8月完成救助,通过农村信用社8月底之前将救助金3000元打到本人账户。

七十六、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带队走访慰问了烈士家属,带去了慰问金和牛奶、油等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诚挚的问候。

七十七、自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新疆招录工作的通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参加了招聘工作的视频会,会后通过乡镇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站积极宣传新疆招录工作。截止8月22日,我县有1名退役士兵报名并已赴疆工作,此次招录工作时间截止12月。

七十八、公安交警大队走进白石山镇恩泽园移民搬迁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依托乡镇交警中队在涞源16个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七十九、白石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问将该儿童从马路中央带离至路旁绿化带进行询问,该名儿童疑似有语言障碍,民警通过现场研判,分析该儿童可能为附近村民,后联系附近各村干部,最终把孩子送到其父母身边。

八十、2022年8月19日,涞源县司法局在局机关大门口栅栏上设立固定标语,在办公区域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潜移默化的提升国家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同时在临街的标语前组织局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

八十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查,经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商家同意把消费者的旧车折价回收,消费者补差价购买一辆新电动车。

八十二、8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与4名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广平大街行政服务大厅路口处人行道修补工作。

八十三、幼儿学籍异动办理工作流程新流程为:1、幼儿园家长向幼儿园提供入园申请及相关材料。2、幼儿园对家长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情况属实允许调转的由学籍管理员通过学籍系统上传提交给县级学籍管理员进行审核。3、县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由现所在园提价交纸质版幼儿转园申请表存档。4、通过幼儿学籍管理系统完成幼儿调转。

八十四、源县生态环境分局水堡中队及时将上级文件发放到辖区企业,并于2022年8月3日上午携带《河北省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和落实措施》等宣传材料到涞源县京源城矿业有限公司、源县鹏程铁选厂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经营存在问题及困难,并引导企业利用好政策红利,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使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

八十五、交通局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加快安装进程,专人负责,帮助协调相关单位,已于8月15日安装完毕。

八十六、农业农村局土肥站为开展农业野生植物原生环境保护点保护、监测、野生种质资源抢救性收集、鉴定、保存等工作,2022年8月1日特邀市站专家对郑草沟村野生植物驯化试点进行技术指导工作。

八十七、金家井乡动物防疫分站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就相关事项进行安排,于当日下午安排技术人员到寨沟门村张贴防控挂图、发放明白纸及赠送消毒药品,该站技术人员现场为寨沟门村养殖户讲解人畜共患病的防控知识及消毒药品的使用方法。

八十八、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八十九、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目前已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九十、经乡村振兴局核算,报请县政府审定后,由项目资金股将项目工程款拨付至施工单位银行账户。

九十一、成品粮已完成储备入库,并开始轮换。因成品粮保质期只有6个月,导致储存期不能超过6个月,为减少损失、浪费和财政压力,由海庄粮油和汇丰粮油店两家轮换,现已开始轮换,并按时补充库存。使得我县能够始终保有正常成品粮储备。

九十二、粮食8月18日开展了仓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下属企业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使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

九十三、 2022年8月18日,粮食局召开专题会议,将此项工作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再抓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全粮食系统粮食购销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做到层层有责,责任落实到班组和个人。

九十四、王安镇政府通过跟村委会沟通协商实施方案,通过进行实施。8月初二十亩地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冲毁严重路段(50米左右)进行重新砌墙,道路进行加宽工作。通过修理、加宽,使村内道路更宽阔、牢固,整体提升了村内的环境。

九十五、2022年8月16日县社工作人员带领产权工作人员去白石山镇政府调研指导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并且为乡镇的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了清理农村经济合同的相关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