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涞源县2022年7月份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2-08-16 16:12:50   浏览次数:

20227月份,涞源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民生实事已全部办结,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金家井乡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汛期河道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乡长组织人员开展金家井村河道杂草、废物等清理工作。提前安排包片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对全村河道流域进行摸底排查,统计需整理地域,精心谋划部署,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整治修缮,至7月17日,金家井村河道杂草、废物等清理完毕,重点区域修缮完成。

二、杨家庄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安排村干部研究部署,7月2日,浮图峪村两委在小铁路桥下拐弯处安装凸面广角反光镜,消除过往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真正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涞源县委网信办执法股工作人员深入乌龙沟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诈骗陷阱,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意义、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及手段。提醒老年人要识别一些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的套路骗局,提防不良养老机构将老年人养老积蓄洗劫一空,反复叮嘱现场的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或与子女联系,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网信办工作人员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指导安装,让中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四、公路养护中心迅速进行实地核查,修整排水设施,排除积水,于2022年7月18日完成。

五、王安工作人员考虑到安全性、村民活动便利性等,通过商议决定将变压器从广场中央移除。7月4日联系电管所到现场进行了研究,考察找到合适的地理位置对变压器进行移除。

六、银坊镇党委书记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责成司各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具体负责,将修建文化活动广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经过10多天的紧张施工,司各庄村新文化活动广场投入使用,到广场上健身娱乐的群众越来越多,收到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

七、目前涞源县医院已增派保安人员,确保专人规范管理,同时县医院保卫科安排人员在高峰期进行车辆疏导,并设立提示警告牌,对院内车位进行梳理,合理利用空间增加停车位,保证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八、涞源县开展“消费嘉年华”活动,县政府拿出200万资金,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投放市场,鼓励群众在14个自愿参加活动的限额以上企业进行消费,从而拉动县域消费,提振消费市场士气。该活动每10天一个周期,截止7月11日已经开始了第三个周期。前两个周期消费卷使用127.3万元,剩余72.7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000万元。从使用效率来看,通用券使用率较高,到达85%,家电券、汽车券使用率较低,约为5%的使用率。下一步计划在第四个周期调整券类比例,确保所有资金投放到市场,切实拉动消费。第二期消费券已发放。

九、近期,涞源县强降雨天气较多,自规局为切实做好林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止汛期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结合林场实际,按照责任到人进行分工,场长负责全场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督导;副场长负责横岭子林区、二道背林区狮子峪林区、桃木疙瘩护林点防汛工作具体实施。组织各林区、护林点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实际,加大河段、山洪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密度,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消除防汛隐患。坚决杜绝冒险作业,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林业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安全。加强应急值守,各林区、护林点24小时值班,全场干部职工24小时开机。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十、为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涞源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政法委建立健全救治管控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和防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组织相关单位对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排查。7月3日政法委组织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召开会议对精神障碍人员档案资料进行汇总,梳理精神障碍人员1283人,其中三级以上严重精神障碍人员35人、疑似精神障碍人员1248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政法委协调卫健部门对名单中的精神障碍人员进行风险评估,评估级别为三级以上的通报公安部门进行列管,级别为三级以下的由民政、卫健、乡镇之间相互配合,负责精神障碍人员的救治、管控等工作。

十一、涞源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天气实况指挥,及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为保障涞源县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在北城子,上庄,井子会,北石佛,南上屯6个作业点陆续开展高炮防雹增雨作业,有效缩小了冰雹灾害的发生区域及密度,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冰雹灾害对农作物的影响。

十二、根据走马驿镇党委书记安排,该镇工作人员7月3日到教场村实际了解情况,并通过教场村村主任朋友圈及教场村民群里发布王某某的独头蒜销售信息。后联系到县城山货店,帮助王某某原价代销独头蒜,共销售独头蒜250余辩,销售金额4000元左右。

十三、7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与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广平大街北延破损路面修补工作。

十四、汛期已至,南马庄乡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防汛减灾工作的全面部署,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在手上,一方面不断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和沟通,另一方面召开乡、村两级会议,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细化应急措施,强化物资储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责任细化到防汛减灾工作上。南马庄乡于7月7日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大会,要求针对即将到来的“七下八上”主汛期,各村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侥幸心理,要时刻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隐患点摸排及汛情监控工作,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乡分管副职于7月8日至10日对乡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走访,排除风险隐患。

十五、涞源镇及时召开了党委会,深化认识,把组织重点村庄开展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作为现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制定了实施方案。由副镇长同志带头组织,7月7日至7月14日,分别在涞源镇南韩村、张家村、北韩村、顾家营村、后堡子村、辛庄村组织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以提升应对山洪灾害突发事件和抵御能力,增强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

十六、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完成了对涞源县新建环卫工工间休息室项目结算审计,并向建设单位出具了项目审计报告。涞源县住房和建设局报送涞源县新建环卫工工间休息室项目工程款结算价款为901276.23元,通过采用图纸分析和现场踏勘法,对工程量和计价进行了审查,核减工程价款80211.74元。截至目前,涞源县住房和建设局拨付施工单位工程款796432.56元。该项目地址位于涞源县医院后门与广平大街连接路路北,目前已按照合同约定时间竣工并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现已投入使用。

十七、2022年7月1日 ,在“七一”党的生日当天,泉坊镇党委书记到三甲村对老党员进行慰问,为其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十八、7月10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带队对经济开发区污水排放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十九、“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这一公益项目落地涞源燕赵学校后,秉承“问需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原则,以四至六年级小学生为服务对象,建立“政-企-校”三方协同推进机制,实施课程研发多元化、硬件建设人性化、教学实践矩阵化特色举措,为青少年量身打造获得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的教育平台。

二十、参保人栗某某涞源县北石佛乡艾河村人,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住院。自己从手机备案开通异地结算去医院刷卡不能使用,打电话咨询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支付二室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登陆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及时修改信息,栗某某当天重新手机备案成功,并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实现出院即报。办理完成后,医保中心支付二室经过系统查询并电话回访栗某某,询问结算情况,栗某某称已经顺利在医院完成了出院报销,并对医疗保障局表示感谢。

二十一、乌龙沟乡党委政府对组织巡查汛期河道畅通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部署,于2022年7月5日召开“乌龙沟乡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乡村两级相关干部参会。会议认真谋划部署,聚焦关键重点,持续实施河道沟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河道监管,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对现有河道清淤疏挖,恢复河道灌溉、排涝等功能,全面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治理局面,确保汛期河道畅通,排涝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十二、2022年7月2日,由北石佛组织在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村委会集合,由村医统一为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身份信息录入培训,7月3日,全民核酸检测时,由村委会分组安排志愿者为村民录入身份信息,加快核酸检测力度。

二十三、由涞源镇武装部长带头,组织辖区内民兵集中演练,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民兵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每个环节要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二是做到应急反应要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演练程序依次进行,在演练过程中服从指挥,听从命令,认真在应急演练中学习防灾、疏散逃离等知识,做到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面增强了民兵应对突发意识,提升了避险和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二十四、一直以来,塔崖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户厕改造工作,根据乡对户厕改造工作的统筹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当前的户厕改造主要集中在东杏花村。为推进改厕工作有效进行,人大副主席带领乡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到村民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具体明确了改厕任务和完成时间,确保农村户厕改造整体工作做实做细。为确保规范改造,严格按照农村户厕改造的标准和要求,乡工作人员实时督导,严把质量关,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切实为群众的生活提供便利。

二十五、银坊镇党委书记召开黄土岭村“两委”部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对村内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

二十六、固定证据后,检察院依法向涞源县泉坊镇政府发出限期整改诉前检察建议。属地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清理。

二十七、2022年7月19日由涞源县普法办牵头,组织司法局普法宣传教育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法律服务管理股、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白石山旅游公司共同开展了一次联合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向当地老百姓及游客进行法治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景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十八、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于7月4日利用周末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二十九、7月15日上午,乡村振兴局项目股股长、副股长一行二人到金家井乡牛栏村和寨沟门村进行了实地协调解决村两委办公室维修问题。到村后,通过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了解决措施。目前,牛栏村村北护村坝项目已完工,寨沟门村两委办公室修建工程项目主体已经完工,院落垫层已完工。

三十、7月20日下午,共青团涞源县委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组织志愿者来到南山景点,捡拾垃圾,并对沿线群众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争当环保先锋。

三十一、涞源县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某委托姚经理到行政审批局大厅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业务,接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的申请后,工作人员对其提交的资料进行梳理审核,在办事要件提供完整的情况下,在河北省政务平台,一次性办理设立手续,并现场制出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照。

三十二、7月1日涞源县某幼儿园邹园长到行政审批局大厅办理非医学类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的直接正式设立许可业务,接到办理非医学类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的直接正式设立业务的申请后,工作人员对其提交的资料进行梳理审核,在办事要件提供完整的情况下,在河北省政务平台,一次性办理非医学类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的直接正式设立手续,并现场出具办学许可证。

三十三、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在宪法公园,紧密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为现场群众解答问题,教授居民地震避险方法,向社会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本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单位出动人员78名,现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防震减灾积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地震安全风险防范,综合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

三十四、2022年7月6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涞源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三十五、7月12日,县发改局局长邓路军带领主管副局长去省发改委再次沟通。省市发改委正在多方协调,力争尽快落实。同时,县发改局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运用上级相关政策,积极协调企业与煤矿(企)对接。发改局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煤炭保供情况,及时助企纾困,保障企业煤炭保供安全、稳定。同时,要求新昌热电公司要超前谋划,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储煤,努力做好2022年供热前期准备和煤炭储备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三十六、涞源县老干部局组织副县实职及以上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局党总支党员赴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再忆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在骆驼湾村一号院门口的党旗前,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在肩。

三十七、7月1日,涞源县老干部局组织金色夕阳艺术团,在县街心公园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上,金色夕阳艺术团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表演了舞蹈《中国梦》威风锣鼓《中国龙》表演了《五星红旗》等文艺节目。

三十八、7月4日——7月8日,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组织三科科长带队,到山东省寿光市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三十九、7月2日、3日,耿部长同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利用周末的时间到上庄乡各村就“三化三促”党建工作模式入村宣讲,组织二科科长就党建示范村打造提出建议,耿部长就如何深入落实“三化三促”党建工作模式,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了具有涞源特色的基层党建名片与上庄乡各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四十、7月13日,组织部谈部长在了解到退役军人白某某(县妇联工作人员)丢失退伍证,需补办退役军人优待证后,及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查找本人档案,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为办理证件提供帮助。

四十一、7月5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员到开发区周边各村张贴关于征集在园区内污染环境线索的通告。

四十二、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员在108国道断交处设立通行警示牌,引导车辆绕行,确保施工及车辆通行安全。

四十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员监督科创园、同光项目雨污管道铺设。

四十四、7月8日开发区党工委成员协调各部门为企业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活动。

四十五、开发区产业项目用地成片开发土地征收全面启动。本次启动中材绿建、淳一航空智能装备制造、华能防水材料、欣旺达锂电池制造、智慧物流园五个项目用地成片开发前期测量、登统。泉坊镇、开发区管委会、所涉村“两委”采取混合编组分五组,41名三级干部,集中推进。

四十六、宣传部为进一步保障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村民耕作条件,建设了东夹山田间机耕路。

四十七、宣传部积极组织筹备,并报县政府批准,组织文化下乡宣传队,以涞源县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为重点,结合近年演出安排及实际情况,在全县乡村、学校、景区、社区、机关单位等,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7月19日以来,文化下乡宣传队已分别在北石佛镇石道沟村、马庄村、西道沟村、牌坊村,白石山镇西庄铺村、白石山村、菜村岗村开展文化惠民专场演出七场,表演了包括歌曲、舞蹈、戏曲、音舞快板、器乐演奏、朗诵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收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四十八、宣传部为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事件,经与保定善美有限公司沟通协调,调整垃圾桶的摆放距离,方便群众倒垃圾。

四十九、7月24日,宣传部组织网信办工作人员到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指导检查。此次检查,通过现场查阅相关资料,查验计算机、政务邮箱等形式,重点检查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安全漏洞和安全风险,现场反馈、现场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

五十、宣传部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经认真研究,精心选派了12名“三区”文化人才,分别选派到6个乡镇、26个村进行广场舞、音乐、戏曲等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选派“三区”文化人才400余人次,培训辅导文化人才5000余人次。

五十一、韩某某申请无障碍改造,县残联组织人员进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核查,结合其家庭需求确定其改造项目有无障碍洗衣机、靠背可拆卸浴椅、浴室防滑垫、安装室外扶手、安装卫生间扶手。目前,县残联组织施工单位对韩二虎家按照改造项目实施了家庭无障碍改造。

五十二、2022年7月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保股接到该投诉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核实。1、该投诉人就该投诉情况已在山西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第(二)项“法院、仲裁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其他行政机关、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已经受理或者处理过同一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予再受理;2、该车辆厂家出具了发动机故障原因说明:“因车辆涉水后大量泥混合物进入燃烧室,造成连杆弯曲并进一步断裂、缸孔磨损烧机油。断的连杆将缸体打破,非发动机本身质量缺陷。”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综合以上调查情况,2022年7月13日向投诉人出具了投诉不予受理决定书。

五十三、白石山镇菜村岗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商议,白石山镇政府此后也多次邀请长信房地产和村两委干部商议,最终达成了共识。

五十四、7月初东团堡乡团委建立团员管理微信群为其提供网上咨询并接收电子扫描件为其办理关系转入审核,提高团员转入工作效率。

五十五、根据工作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塔崖驿乡工作人员积极到各村开展防汛工作,明确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全部在岗在位,下沉到一线做好防汛值守工作,加大对地灾点、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严格落实预警、转移、排查、安置各环节责任。通过微信群转发、大喇叭、进村到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全乡群众能够知晓强降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对防汛抢险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抢得住、就得起”。

五十六、2022年7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在对“两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坚决打好信访问题的清零仗,切实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针对涉及的信访问题,明确了解决思路和防范化解办法,高效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同时,对重点案件进行“四明确”,明确主管常委(委员)、办结时限、办理目标和方法步骤,确保把问题矛盾化解到位。同时,要求调查组立即到相部门调取相关证据,并连夜完善查结报告等资料。

五十七、2022年7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深入涞源县腾嘉建材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用水用电问题,查看了企业污水治理设备和取水点设施建设,强调要保证安全生产前提,杜绝水源污染。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生产设备和污水处理设施,与水利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查阅了该企业相关资格证书,提醒该企业负责人要保证安全生产,切实杜绝废水污染所处水域生态。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入企走访力度,强化对群众反映、上级关注的可能涉及污染的县域企业进行实地查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

五十八、2022年7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听取党风室对“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汇报,要求强调党风室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手之一,全面释放优化营商环境从严查办、常抓不懈的信号。2022年以来,在年初印发《“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党风室常态化运用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商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就是否存在态度强硬、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五十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多次对网格员强调,要坚持做好包联小区暑期在外学生暑假返乡相关事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及重点区域返乡的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语中有情,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疫情防控安全。2022年7月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和微信群摸排,网格员对包联小区暑期在外学生暑假返乡情况进行了再次摸底,与卫健部门就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及重点区域返乡的防控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对接。

六十、2022年7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涛到都市速8酒店医学隔离点督导检查,强调近期国内仍有个别县市不同程度存在疫情外地输入情况,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保证隔离点能随时投入使用,在确保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对疫情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做好相关工作。2022年7月以来,党风室对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综合运用实地察看、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六十一、政法委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认真领会实质,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抓实,在全县集中学习、各部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基本形式外,围绕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吸引力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方式方法。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取得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与配合。县政法各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关注人数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建立反有组织犯罪专栏,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及重要意义,发挥普法作用,树立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对政法机关的认知,加强法律宣传工作。7月5日要求各单位到政法委领取宣传资料,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到社区广场通过图片展览、横幅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普及反有组织犯罪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

六十二、7月13日政法委与各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积极与企业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一些棘手问题,要特事特办,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政府推动上要齐抓共管,引进第三方环评机构,确保各项环保数据全面达标;在企业生产上要三管齐下,尽早确定总部选址,加快建设新的生产线,开足马力提升产能;在技术创新上要攻坚克难,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提高自身创新能力,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协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的信心,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对接,拿出针对性举措,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企联手,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六十三、政法委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组织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7月23日对主要对铁路沿线旧物市场、饭店、物流公司等店铺的房屋安全、消防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消防设施不完备、灭火器过期未年检、房屋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当场要求商家立即整改、维修。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向社区下发了检查通报,要求各社区安全员对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对铁路沿线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沿线两侧居民重视安全,并对辖区重点区段线路两侧的网围栏防护、警示标志牌是否牢固、完好和站区封闭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护网穿越铁路,影响铁路行车安全。

六十四、政法委为全面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派专人深入所包联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认真开展入户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本着对居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机关干部逐户敲门,逐人登记,通过面对面问询、统一填表汇总的方式,对小区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7月3日政法委对包联康泽园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下一步,将持续加大防控力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争当“抗疫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使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六十五、涞源镇小西庄村村民伊某某反映马某在施工时将自家大门口处的西侧院墙撞了,导致西侧院墙出现裂缝、重度倾斜,政法委指导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调解工作。由小西庄村调解员为矛盾纠纷双方调解占地问题,经过双方友好协商顺利解决此项矛盾纠纷。调解成功。并于7月1日组卷。

六十六、卫生健康局负责股室与妇幼保健院及时安排部署,加大加快阴性随访工作。因妇幼保健院一直将阳性病历随访作为重点,对于阴性筛查对象没有随访,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及时督促妇幼保健院将反馈问题立即落实整改,组织妇产科医生、护士利用一周时间对本年度阴性筛查对象进行随访并录入基因筛查系统,于2022年7月6日迎接省对民生事项半年调研质控时已按要求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本年度孕妇无创产前基因筛查619例,随访566例,随访率91.44%;耳聋基因筛查577例,随访534例,随访率92.55%。

六十七、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牵头,相关工作人员同志负责组织开展“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到南屯镇朱家庄村演出4场,到留家庄乡张家铺村演出4场、到留家庄乡留家庄村演出4场,到涞源镇龙虎寺村演出4场,到东团堡乡杄树底村演出4场。

六十八、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牵头,按照河北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深入实施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的通知》以及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为确保涞源县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成立文化惠民工程专班,召开文化惠民工程工作部署会,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采取进公园、入社区、走乡镇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文化惠民工程。2022年7月份共发放文化惠民卡60张,文化惠民卷4800张。

六十九、基金监管股工作人员咨询了相关科室外地转回涞源参保手续及流程。并告知当事人,携带外地《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到行政服务大厅医保中心征缴一室窗口办理。涞源县医疗保险中心出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已顺利对接,本人对此业务处理情况表示理解和满意。

七十、涞源县凉城医院是涞源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于2022年7月4日,到医疗保障局支付一室对六月份数据进行对账时,业务人员在核对后发现,医院数据和医保系统数据出入很大。业务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凉城医院经办人员进一步核对。凉城医院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系统操作不熟练,对数据不清楚。医疗保障局业务人员对凉城医院经办人员进行新系统操作指导,为其查漏补缺,重新核对医保数据,顺利完成凉城医院六月份医保对账业务。

七十一、“七一”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文旅局文物管理科科长为解说员,为县党校、县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在地党委政府、学校、卫生院等单位瞻仰陵园期间进行讲解,收到一致好评。

七十二、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已经购置10套扫帚、10套墩布、10个脸盆、5套簸萁、20条毛巾,为陵园祭扫提供了物资保障。二是积极配合祭扫单位,做好人员协调工作。

七十三、2022年7月15日,在涞源县司法局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行政复议联系点,开设了行政复议窗口,设置了宣传专栏,公开了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以及工作流程图。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是行政复议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复议工作更贴近群众、贴近民心,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了解行政复议,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七十四、涞源县水堡镇水堡村马清泉常年有病,儿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涞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带米面上门慰问该群众。

七十五、东团堡派出所接群众求助,报警人称其被困在山上,东团堡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支援,并在几个小时内将所有受困群众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

七十六、教体局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各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召开了涞源县2022年卫生健康副校长推进会,严格规范了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的工作制度,并采取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建立学校与医疗机构双向沟通联络机制。要求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即每月至少到学校现场指导一次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每季度至少为学校全校师生上一次健康教育辅导课;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校行政例会,研究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课程设置、健康校园建设、常规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每学期召开一次与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座谈会或知识讲座;每学年向学校提交一次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每学年梳理一次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通过配备健康副校长,健全了学校卫生管理体系,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问题的能力。

七十七、7月1日,教体局下发关于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提示卡,对学校安全工作尤其是防溺水工作进行提示,各校在学生离校前,对防溺水安全进行宣传教育,每周通过微信群对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提示,7月初,教体局分3个督导组,对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安全检查,7月8日和7月14日在教体局公众号发布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暑假安全教育活动资料,进一步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七十八、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收到《关于保定宏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施农用地征求意见的函》后,根据提供的坐标(2000坐标系)核实,该地块用地总面积为38.9899公顷,其中:耕地37.5251公顷、林地0.3204公顷、农村道路0.8069公顷、田坎0.3375公顷。权属为上庄乡中庄村村农民集体土地,该地块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经与《河北省涞源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1-2020)》数据库比对,占地面积39.0203公顷,其中耕地36.4048公顷、水域0.041公顷、未成林2.3929公顷、未用地0.1816公顷。我局于6月22日出具了《关于保定宏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施农用地复函》。根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冀自然资规【2020】3号文件要求,项目建设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请征求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意见,请乡镇政府要加强对设施农业用地建设和使用的跟踪监管,严禁将设施农用地用于非农建设。

七十九、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收到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建设用地管理股在工改系统网对该项目资料进行审核,该项目依据《涞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涞源县冰雪运动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涞发改批字【2022】46号)建设,该项目位于涞源县白石山镇西龙虎村西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要求,经审核该项目要件齐全,于当日立即按程序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八十、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核查中发现,涞源县塔崖驿乡黄岩头村村口,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水质自动监控站东,靠近拒马河一侧,有一堆约2立方米的养殖粪便露天堆放。该粪堆为塔崖驿公交站用于菜地种植,正在进行晾晒,未采取防渗漏,防流失等措施,如遇雨天易被雨水冲刷流入拒马河,污染河水,进而影响水自动监控站的监测数据。执法人员会同塔崖驿乡综合执法队,责令当地公交站立即将露天晾晒的养殖粪便进行彻底清运,并恢复原状态。

八十一、由交通运输局负责具体办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营尔岭隧道进行实地检查,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于2022年7月10日完成。

八十二、由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工作人员到涞曲高速连接线建设工地进行实地检查,对防汛工作以及施工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于2022年7月10日完成。

八十三、7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股长带领门某某与4名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百泉路后泉坊卫生所门前破损人行道修补工作。

八十四、7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股长带领门某某与3名第三方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广昌大街破损路面修补工作。

八十五、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查,经电话核实双方已自行和解,商家为消费者退还货款。

八十六、7月15日下午乡村振兴局项目股一行二人对实施的在建项目防汛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各施工企业均按要求编制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设备、物资准备到位,并与施工企业负责人及现场监理对容易发生险情的施工现场及工人宿舍、办公临时板房等地方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施工企业对容易发生险情的地方在下雨的时候要做好值班巡查值守工作,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上报。经全面排查,未发现排洪隐患。

八十七、经过部门预警,由合作的保险公司入户调查核实,乡村振兴局对涉及乡镇、部门进行复核,按照规定予以实施防贫。对2022年符合防贫保险救助条件的12户监测户落实防贫保险救助政策,发放救助金。

八十八、2022年7月10号,根据省市要求,按照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农业农村局对走马驿镇燕窝村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残垣断壁清理等内容,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根据群众意愿,结合县人居环境整治整治实施内容对燕窝村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建设。

八十九、按照省、市、县关于做好汛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农业农村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中心股所站长工作会议,对此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后,银坊镇动物防疫分站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到张家坟村涞源县沃肥饲养场进行基层排查工作,分站技术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对沃肥饲养场人员进行动物疫病防疫培训并赠送消毒药品。

九十、气象局认真查阅调取当日气象资料及数据信息,都符合规范要求,切实达到标准,与7月10日利用周末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交给本人,以便于办理保险理赔。

九十一、截止2022年7月12日,粮食局已入库面粉75万斤,大米19万斤,剩余部分将于7月底前入库完毕。

九十二、7月1日粮食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烈属的活动,送慰问品,了解老烈属的生活、身体状况、及诉求。让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社会带来的温暖,同时让更多人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的革命精神。

九十三、粮食局积极开展仓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下属企业业务水平,提升粮食仓储工作整体水平,提高仓储工作者业务素质,为高质量抓好储粮工作,粮食局对下属企业保管员进行了分阶段培训。第一阶段:7月9日—7月10日(3人),第二阶段:7月20日—21日(3人)。

九十四、2022年7月6日县社相关同志带领安统科人员去曲村库房张贴汛期安全标语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九十五、2022年7月8日县社相关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入村入户看望困难职工,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