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知通告  发文时间:2021-08-09 11:37:29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8月8日18时,全国高风险地区已经达到14个、低风险196个。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广大民要坚持非必须不出,非必要不出差、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备。

二、从疫情风险地区来)涞人员,或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我对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来)涞人员及其他高危险人群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次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涞人员、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来)涞人员实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请广大民时刻关注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通告、健康提示,如发现身边有14日内从疫情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入境人员,可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向所属社区、村镇进行举报。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餐活动,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

七、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请广大居民朋友相互转告、互相提醒,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涞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