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11-07 23:18:18   浏览次数:

11月6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保定市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奖惩问责办法》《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三项措施》《保定市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量化问责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巩固全省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保定市县域经济指标评价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统计数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粮食储备、小区物业服务等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建设中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抢抓京津冀深入协同发展和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区建设和民生实事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涞源场景,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市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涞源变成美好现实。

图片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要聚焦液化气站、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围绕燃气管道老化、报警安全装置安装、瓶装燃气设施、燃气灶具等风险点,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坚决扛稳扛牢防火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对进山路口、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严控火源进山。各村护林员、巡逻队要全部上岗到位,深入田间地头、山沟坡脚循环检查,严禁烧秸秆、燎地边。各乡镇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引导,让村民全部参与进来,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应急、消防等部门要配齐备足人员物资,做好应急演练,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摒弃侥幸心理,始终保持秸秆垃圾禁烧的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秸秆垃圾禁烧的宣传和巡查力度,从根本上杜绝焚烧秸秆垃圾现象发生,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开展停产停建非煤矿山隐患排查,加强对停产停建非煤矿山企业的巡检,督促各停产矿山严格落实停产停建相关安全措施,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是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的工作基础,也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主动靠前作为,全力做好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实现黑臭水体排查清单化管理,做到深入查、彻底改。同时,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河道日常巡检和管护,扎实巩固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政府下达的储备任务足额落实到位,确保粮食储备管理安全高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领导尹刚亮、刘卉、朱智慧、王呼、尹硕、朱江涛、李志英出席会议,龙飞、潘宏翔、高塔、刘春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