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涞源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评估迎检大会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08-23 11:59:01   浏览次数:

8月22日,涞源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评估迎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论述,聚焦“省级卫生县城”创建主线,安排部署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迅速行动,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技术评估。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王燕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陈英民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迅速凝聚创卫迎评思想共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条块结合、分线负责、分网格推进”的工作机制,发扬奉献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虽然我县通过了省级卫生县城暗访检查,但仍然存在环境整治不彻底,精细化管理程度不高;部分重点工作未完成,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长效机制未建立,反弹现象明显等问题。希望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办法,认真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标准意识,全面做好迎接技术评估各项工作。
陈英民强调,要坚持高标定位,全面提升整体创建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技术评估和省级卫生县城的各项指标,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坚持“抓整治、抓管理、抓细节、抓亮点”,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特点,认真研究制定符合涞源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将创卫工作重心由突击集中整治转向长效常态管理,使创卫成为一种常态工作、一种自觉行动。各责任部门要格工作标准,对照指标一项一项查问题、找不足。在全面达标的基础上,强化精品意识,在县城面貌、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五小”场所等方面,培育典型,打造亮点。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档案资料整理的有关要求,高质量做好创卫资料收集建档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督促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准备好相应的现场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整理少丢分、不丢分。
陈英民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继续保持强大推进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标准意识、精品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科学务实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收官之战。要对薄弱环节,特别是创卫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反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责任清单,明确时限、措施和责任人,逐一解决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标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档升级。卫健、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市场监管、教体、宣传等部门要成立相应工作专班,进行跟进指导,确保达标。县创卫办要跟进督导考核,及时督促调度、推进工作,坚持工作通报、重点督办和销号管理等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对在技术评估环节中出现问题、影响创卫工作成绩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图片

王燕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对全面提升涞源形象,打造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旅游城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迎检状态,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查问题、补短板、强举措,以最全准备、最好状态迎接省级技术评估。二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县创卫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对照各项具体指标,全面检查摸排,特别是聚焦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五小”行业、公厕、垃圾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等待观望。包联县级领导要现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本辖区、本领域的环境卫生,确保迎接工作各个环节有序推进。三要提高质量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级技术评估迎检准备上来,持续加大创卫宣传,全面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县大督查办要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持续跟踪问效,对推进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会上,县长王燕还就项目推进、数字涞源建设、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城建设、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领导张香艳、尹刚亮、牛建亮、苏涛、朱智慧、尹硕出席会议,县创卫指挥部成员单位科级一把手、主管副职和具体工作人员,涞源镇、泉坊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及具体工作人员,其他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