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携手奋进谋发展,数字兴农创未来——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开工

图片新闻  发文时间:2022-05-30 09:45:10   浏览次数:

图片

 活动现场 

5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涞源作为全市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举行了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开工,市长闫继红主持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副市长单有高、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致辞,县委书记陈英民,县长王燕参加。

图片



图片

副省长时清霜出席开工活动





图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出席活动


图片

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项目开工

图片
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闫继红代表保定市四大班子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工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农业是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增收致富的固本产业、民生产业,是支撑发展的基础产业,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打造高效都市农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硬核动力,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支撑。

图片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致辞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对开工活动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宏福农业落户涞源是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的最佳组合利用,为涞源经济跨越赶超注入强劲的动能,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图片
副市长单有高致辞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单有高介绍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相关情况。他指出,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保定市、涞源县与北京宏福集团三方合作、共同出资建设的项目,是保定市重点推进的都市农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致辞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致辞,他表示,宏福集团将以宏福农业成熟的种植技术与数字化运营为先导,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农业经济、绿色经济、现代农文旅综合体都市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全力推动保定全面融入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宏福力量。
图片

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活动



图片


县长王燕出席活动

省第七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侯晓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坤军,市政协副主席、政府秘书长王保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出席活动。张香艳、曾文、刘哲超、牛建亮、龙飞、薛奋强、王呼、尹硕等县领导参加仪式。

图片
在开工活动举行前夕,5月27日,保定市政府、涞源县政府与北京宏福集团、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北京企业发展促进会各企业代表举行共襄发展座谈会,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主持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贾伟斌介绍全市农业情况,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空商投资公司总裁、中共中央统战部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于金龙在会上发言,县委书记陈英民致辞,县长王燕介绍涞源情况。与会企业家就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选址为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建立VENLO式现代智能温室,以及育种中心、包装物流中心、科研中心等周边配套,争取达到年内完工,明年年初实现投产,进一步提升保定农业参与保障北京菜篮子的质量和速度,发挥保定涞源进一步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