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召开2023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誓师大会

热点关注  发文时间:2023-03-04 00:00:00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誓师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文明办主任会议、河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吹响创城冲锋号,奋力夺取省级文明县城“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提供重要支撑。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燕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香艳宣读《2023年涞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轶通报2022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泉坊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图片
 陈英民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深化认识抓创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对一个地区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摘取省级文明县城“金字招牌”,不仅可以增强涞源的美誉度和竞争力,还能吸引投资、刺激经济增长,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当前创城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抓好末端落实,以做好一域的工作成绩为全县创城大局增光添彩,奋力夺取创城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陈英民强调,要精准聚焦,靶向施策,细化任务抓创建。要锚定目标,吃透标准,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把每一项任务细化到岗、精确到人、具体到时间,把在创城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归纳,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以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齐抓共管,彻底解决影响城市建管的“疑难杂症”和影响创建成效的“顽瘴痼疾”,以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紧盯问题,查漏补缺,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制度,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同时不定期对创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巩固到位。
 陈英民要求,要凝聚合力,拼尽全力,强化担当抓创建。要压实责任,县领导要扛责上肩、以身示范,带头下沉到问题困难多、群众意见大、成效不明显的创城一线中,了解实情、调度指挥、解决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抓、抓经常,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高效机制。要加强协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增强大局观念与合作意识,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络,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形成群策群力、高效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全民推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城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民配合、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要广泛宣传,多形式、常态化广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先进典型,适当曝光各类不文明行为,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面掀起创城热潮。

图片

王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迅速传达,凝心聚力。各级各单位要立即组织、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印发的文件精神,自觉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5+7”系列涞源场景的具体实践,同心共创省级文明县城的昂扬奋进态势。二要细化落实,攻坚冲刺。各牵头县领导要主动到一线指挥,现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攻坚方案》,将本单位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到股室、到人头、到每天,因事择人、量才使用,拉出路线图、确定任务书、组建冲锋队,以敢于亮剑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锐气,查漏补缺,专项整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迎检工作。三要高效统筹,实干实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理念,把创城与项目施工、民生实事、企业复产等统筹安排,主动提供手续审批、矿山验收、环保监管服务,强化土地、资金、用能要素保障,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创城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协调推进,按照“三管三同时”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保以创城的丰硕成果普惠全县人民高品质生活。

 所有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县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