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涞源县抓好稳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11-25 10:19:11   浏览次数:

本文转自: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王培)涞源县南屯镇上沟村村民王宏梅,因照顾家庭,无法离家外出务工,通过乡村劳务岗安置上岗,每月可以得到劳务岗补贴400元,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涞源县通过多项措施持续为脱贫劳动力和及监测对象提供就业服务,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增加劳动力收入。



该县制定《涞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定点培训机构把培训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目前已开展重点群体培训737人(脱贫户63人),企业培训、重点群体培训还在扎实推进。



为克服疫情影响,帮扶因疫返乡回流、因疫无法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19人实现再就业。同时,全面落实省市克服疫情影响发展经济政策。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养老保险企业7家,缓缴金额282.49万元,工伤保险6家、缓缴金额15.01万元,失业保险5家、缓缴金额6.16万元;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共发放306家,累计发放金额245.52万元;为30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7万元,为玖兴农牧(涞源)有限公司、河北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1万元,稳定岗位51个(人),安置2022届高校毕业生临时公益性岗位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