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河北涞源:苹果种植带动30余村村民就业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10-21 16:21:05   浏览次数:



苹果丰收。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采摘苹果。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0日电 (徐巧明 伊婧)金秋十月,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6000余亩苹果迎来丰收季,村民们忙着采摘、运输。

  “我种了500多亩苹果,去年收入在150万元左右,今年产量翻番,收入也增加了一倍。”涞源县走马驿镇靓果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贾彦利说。

村民采摘苹果。
村民采摘苹果。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涞源县位于太行山区,属全山区县,生态环境良好,昼夜温差大,种出的苹果甜度高、密度大、口感好,深受北京、天津、保定等地市场青睐。

  近年来,涞源县引导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苹果产业,围绕品种更新、科学管理、储藏运输等各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高苹果产量和品质,力促规模化种植和精细化管理。目前,该县苹果种植面积6000余亩,亩产4000斤以上,产值超3000万元,带动8个乡镇、30余个村的村民就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