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涞源县2022年“质量月”启动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9-21 10:52:55   浏览次数:

本文转自:保定日报

涞源县2022年“质量月”启动

举办质量知识竞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促进质量强企发展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伊婧)9月16日,涞源县举办质量知识竞赛,旨在第45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正式启动2022年“质量月”活动。

该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县建设”为主题,由涞源县质量强县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质量知识竞赛决赛中,该县6家企业进行了激烈角逐。带队参赛的涞源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长付学锋表示:“这次竞赛不仅对我们的质量知识进行了检验,更是一次学习过程。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该县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除组织知识竞赛外,还将持续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咨询活动、质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家用汽车三包争议处理交流活动,以及质量强县主题公园开园剪彩仪式等相关活动,营造社会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龙介绍,涞源县近年来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不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制定了《涞源县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县建设十六条措施》。截至目前,全县推举有机产品认证企业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1项。此外,还督促全县350余家企业按期进行计量器具检定,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500台件,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92%。下一步,全县将通过开展设立本级质量奖项、质量管理人员能力培训、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等17条措施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强企发展,推动质量强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