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9-07 14:57:00   浏览次数:

来源:涞源县安监局)

2022年97日上午,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英民、政府县长王燕政府常务副县长尹刚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

政府县长王燕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政府常务副县长尹刚亮通报2022年1-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陈英民提出意见;

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举措,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一要加强隐患排查。二要坚决彻底整改。三要加大违法惩治。四要加强安全审核。

三、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一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二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四、务必形成合力,在齐抓共管中凝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宣传教育,督考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