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8-31 11:43:36   浏览次数: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8月29日电(记者郭雅茹)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测绘法知识、地理国情常识等内容,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完整和尊严的良好氛围,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于8月26日至9月1日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宣传周期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在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测量标志处开展了2022年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测量标志委托保管交接仪式,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涞源县政府签订测量标志委托保管书,进一步落实保管责任,提升测量标志保护水平。同时,活动组织者在现场展示了固定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测绘设备,发放了河北省标准地图、标准世界地球仪等测绘宣传品。

“规范使用地图,维护国家版图完整,测量标志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测量标志是标定陆地和海洋测量控制点位置的标石、觇标及其他辅助设施的统称,是维持国家坐标系统、高程系统、重力系统及其框架的基础设施。”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明才说。

近年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多措并举,加强测量标志保护。2020年,河北省完成了河北省国家级测量标志点普查,达到“底数清、位置清、状态清”。2020年底,河北省上线“河北省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依托系统开展日常性巡查。2021年,河北省重建损毁失效测量标志167座。这些工作为完善河北省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奠定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