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河北涞源组织17个乡镇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8-26 17:23:06   浏览次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慧)近日,涞源县组织全县17个乡(镇)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大讲堂,助力乡村振兴”送技下乡活动,将科技带进田间地头,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农民产业增收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持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专家亲临授课,以及种植大户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在17个乡镇全面展开,共计培训567人次、发送培训资料400多份。培训涵盖大牲畜和肉鸡养殖、玉米种植、黑木耳栽培、大棚果蔬种植等农业实用技术,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

据了解,今年6月,涞源县已组织全县17个乡(镇)在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综合管理服务系统进行了备案,涞源县成为保定市首个所辖乡(镇)科技特派员全覆盖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