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河北涞源:配备3487名网格员 织密基层治理网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2-05-09 09:28:36   浏览次数: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7日电 (徐巧明 肖淑静 伊婧)“您儿子还在北京吧?他回来时要提前跟我们说一声。”“打完疫苗了吗?有事就联系我。”6日一大早,河北保定涞源县西龙虎村5区网格员辛艳梅就开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区共38户103人,有党员5名,低保户2户,65岁以上老人25人。”对于网格内乡亲们的情况,辛艳梅了如指掌。她说,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是做好网格员工作的前提。

村网格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网格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孩子在外地,家里有大小事,只要跟网格员说,他们都想办法解决。”说起村里的网格员,村民们连连称赞。

  据西龙虎村总网格长梁三喜介绍,该村结合人口数、工作量大小、村民聚居情况等,划分了12个网格,同时选配了1名总网格长、6名网格片长和12名网格员,建立了三级网格组织体系,形成了“一张网、全覆盖”的基层治理格局。

  涞源县委宣传部称,该县在17个乡镇划分网格3487个,按照一格一员标准,从机关单位、扶贫公益岗、党员及群众中选拔配备了网格员3487名,工作内容包含信息采集、便民服务、矛盾排查、治安巡防、政策宣传等。下一步,该县将围绕防疫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基层治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