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河北涞源: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整理到位、执行到位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1-10-21 17:18:49   浏览次数:

人民网保定10月19日电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近日,涞源县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特别是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开展中。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行动,以校园及周边超市、餐饮店、小作坊、小摊点、小饭桌为重点排查对象,对经营单位持证持照情况、食材采购、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人员健康、餐饮操作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销售“五毛”“三无”、过期食品及向学生出售烟酒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对在校园周边百米范围内违法经营的食品小摊点严厉惩处。

此次集中整治由该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体局、执法局、城区办等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7家次,整改隐患问题3个,清理食品小摊点5家。

除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外,该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县学校及幼儿园主管食品安全工作校领导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和餐饮操作规范等方面培训,并对培训人员进行了考试。

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安全落实。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实行常态化监管是涞源县确保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的又一举措。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责任,定期对全县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及抽检,及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为加强社会各界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该县近日举办了“餐饮安全您我同查”活动。目前,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已全部落实“4D”标准要求,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明厨亮灶”智慧监管达到全覆盖。

据了解,涞源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平安县城、文明县城建设内容,坚持联合执法、综合常态化监管,狠抓各相关单位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张继航、高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