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看涞源

保定教育创新发展•实践 | 涞源县依托先进教育资源 提升教育质量夯实教育强县基础

媒体看涞源  发文时间:2021-07-09 15:23:39   浏览次数:

近日,涞源县与苏州十中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 振兴县城教育保定(涞源县)实验基地”建设进行对接。苏州十中校长周颖带领学科专家团队一行6人到该县进行调研交流。

周颖一行先后到涞源县燕赵小学、第二中学、新一中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与涞源县各学校校长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是全市教育系统的一件盛事,“建设教育强市”目标的提出,让涞源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特别是“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 振兴县城教育保定(涞源县)实验基地”建设,在这仅有近28万人口的涞源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苏州十中教育资源的加入,必将给涞源的教育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涞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完善投入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改革办学模式、加强师资培养、推进均衡发展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全县整体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借此次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的东风,涞源县将进一步与苏州十中进行对接,在政策、资金、人员等各方面为实验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证,并将紧紧依托苏州优质教育资源,全面优化布局,深化改革创新,在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下,携手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校长教师队伍和教育科研人才,真正发挥实验基地作用,把实验基地打造成涞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提升涞源县基础教育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县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