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政府县长周峰在涞源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暨“脱贫攻坚决战年”动员大会上的主持词

领导讲话  发文时间:2019-12-20 08:58:00   浏览次数:

 

刚才,曾文同志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对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的决定》;对过去一年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获奖个人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向标同志宣读了《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整县脱贫倡议书》;力军同志宣读了《涞源县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年”工作方案》;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责任书;智学、孙清辉等6位同志分别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的发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听后很受启发、令人鼓舞;县委书记李自贤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我县“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为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越是坚中之坚,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工作的难度就会越大。涞源作为全省2019年13个脱贫出列的贫困县之一,如期脱贫摘帽,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进则决战决胜,退则功亏一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从现在开始,以一刻也不能等的危机感迅速集结力量,调动所有资源,投入全部精力,算好“政治账”“责任账”“时间账”,全县动员、全民发动,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确保102个村、1.3万人如期脱贫出列,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二是重点要再突出。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年”的实施方案》已经明确,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的“抓规范、搞搬迁、上产业、夯基础、兜底线、增动力、保退出、防腐败”工作思路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彻底解决和整县脱贫摘帽“两个目标”,突出产业落地、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政策落实、巩固提升“五项攻坚”举全县之力开展好基础档案规范、产业落地、住房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政策落实、社会扶贫、驻村结对帮扶、扶贫扶志、防腐整治“十项决战行动”。这是全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考核指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三是责任要再强化。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年”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真正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到基层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到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去,使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难题在一线解决,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全面胜利。

同志们,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拼搏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高质量脱贫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