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聚焦目标导向 压实工作责任 巩固脱贫成果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11-01 21:56:05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县长王燕到白石山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她强调,要聚焦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查看档案资料

图片

                                                        听取工作汇报

在白石山镇西庄铺村、白石山村,王燕听取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随机入户走访脱贫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家庭收入、政策享受、冬季采暖等情况。

图片

与脱贫群众亲切交流

王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过程,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工作举措,统筹做好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治理、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村两级、驻村工作队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后评估考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精准熟练掌握有关政策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严格对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三类重点人员”风险评估,有针对性落实帮扶政策,既要紧盯工作落实,又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农村户厕管护、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以务实作风完成好后评估考核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要加大对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信息员的指导,做好“迎检”业务培训,学透指标、熟练业务,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白石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春阳,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白石山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