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县长王燕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10-28 22:08:06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县长王燕深入乡村一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入户走访脱贫群众,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与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在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驻地,县长王燕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对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驻村工作队立足涞源实际,持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精心谋划帮扶措施,带领村集体和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图片

与脱贫群众深入交流

在脱贫户家中,王燕与脱贫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就医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在政策的支持下通过个人的努力,实现稳步增收,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

听取乡镇工作汇报

图片

了解群众粮食收成情况

图片

查看脱贫工作台账

王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驻村工作队、乡镇、村要密切沟通,协调配合,严格对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逐项梳理、补短提升,扎实入户走访排查、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明确责任、细化台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乡镇、村的业务指导,加强“三类重点户”风险研判,制定好帮扶措施,统筹设立好乡村公益岗位,拓宽脱贫群众收入渠道,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在南马庄中心小学迁址项目现场调研

县长王燕还到南马庄中心小学迁建项目现场就农村教育改薄提升进行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县领导马志明、朱智慧、尹硕,乡村振兴局、走马驿镇、南马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