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涞源义警正式成立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10-14 19:09:0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涞源县群防群治、共治共享平安义警启动仪式在宪法公园广场举行,标志着涞源首支“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县委副书记张香艳、宣传部长孙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立锋向义警协会授旗。

      组建“涞源义警”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汇聚民间公“义”,织密新时期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走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线的创新举措,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体现,围绕营造更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这一目标奋发迈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启动仪式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曹立锋宣读了《涞源县推进“涞源义警”建设工作方案》及义警协会组织机构名单;义警协会会长及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彦军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义警志愿者进行宣誓,进一步表达了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
             仪式最后,张香艳书记庄严宣布“涞源义警”协会正式成立,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仪式结束后,县公安局组织志愿者骑行队伍在城区主要干道进行了巡控宣传,进一步展示了我县平安建设力量的新形象。据悉按照志愿、主动、奉献的原则“涞源义警”队伍已招募500余名他们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涞源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涞源义警”必将为治安巡逻防范文明劝导、社会救援、法制宣传等各项活动发挥积极作用展现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