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防疫情 保安全 促发展——县长王燕对节日重点场所督导检查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09-12 18:06:51   浏览次数:

9月11日,县长王燕在中秋节假期期间到重点公共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王燕先后到恒隆超市、易龙药店、张石高速涞源南口、白石山镇、白石山镇卫生院、白石山景区进行督导检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查看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稳价保供、值班值守、安全运营等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图片

王燕指出,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多,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图片

王燕要求,要全面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细化行业防疫措施,加强防疫业务培训,严格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消杀等防疫举措,细化台账、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进出人员有迹可查。要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强化运营管理,完善应急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精准应对、快速有效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要加强对行业的监管指导力度,紧盯食品药品安全,保供应、稳价格、强化货源追溯体系,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上下联动,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图片



图片

县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商务局、公安局、县医院、白石山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