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09-07 21:53:06   浏览次数:

9月7日,涞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守好底线、筑牢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陈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燕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陈英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英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全县组织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死面。要坚决彻底整改,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落实清单管理,确保一项不落地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加大违法惩治。对违法、违规、违章生产问题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严厉打击一起。要加强安全审核,在谋划和推动项目建设时,做到安全生产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用。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安全审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坚决叫停。
陈英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陈英民强调,要在齐抓共管中凝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强化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深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全面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督考问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图片

王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做好“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上下联动,遇到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王燕还就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速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两项底线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会上,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刚亮通报了我县2022年1-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2年“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所有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