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09-03 09:57:25   浏览次数:

9月1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安全生产、2022年度“防贫保险”救助情况和推进“乡村振兴保”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关于全县2022年冬季-2023年春季采暖期洁净型煤保供工作及实施采购报告》和2022年非畜牧大县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工作方案等事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安全培训,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兵把守、靠前指挥,防疫部门统筹调度、督导落实的工作合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屏障。各责任单位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严格执行国务院第九版和河北省八条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涞人员排查管控,做好开学季、会议期的各项防控检查工作。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知尽知、应检尽检。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备齐防疫物资,充分做好生活物资保供、配送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紧急时刻能迅速响应、沉着应对。
会议强调,推进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思想上警觉清醒、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为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统计局要持续固强补弱,精细做好各项指标分解的汇总、梳理、分析工作,不断提高争先创优工作的精准性。同时,坚持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当前已进入第三季度,要持续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好全年经济“下半场”。
会议强调,做好采暖期洁净型煤保供关系到全县人民群众清洁过冬、温暖过冬。要提早部署安排,提早选配有资质、有信誉的保供企业,签订有效保供协议确保取暖保供量,合理确定洁净型煤销售价格上下浮动标准,谨防取暖供应风险隐患。要聚焦目标储量,发动村干部逐村逐户走访核查,确定供应采量,做到储备充足、供应有序。要加强散煤源头管控,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做好日常运煤车辆信息台账登记,市场监管局及各乡镇要盯紧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劣质散煤“大排查、大整治”,彻底切断散煤输入路径。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抓好防贫救助类保险工作,确保应入尽入、应保尽保。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局要做好专题培训,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标准,逐乡镇进行检查督导,摸清底数实情,指导抓好巩固提升,争取在国家省年度的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培育壮大“两养一种”产业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我县旅游形象,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的有效途径。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环保并重,全县域统筹推进,加快构建起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要强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摸清养殖底数,加强指导服务,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积极性。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规局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资金支持、监督指导、用地保障等工作。畜牧局及各乡镇要做好协调配合,加强项目管理,完善好档案资料,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要强化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宣传力度,营造主动参与、互相监督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县领导刘保军、刘卉、朱智慧、曹立锋、王呼、尹硕、李志英参加会议,高春林、高塔、付东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