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08-26 17:21:22   浏览次数:

8月25日,县长王燕到金家井乡实地调研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

图片

在金家井乡南坡底、土巷口、金家井和王家井村,王燕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基层党建、村庄道路美化绿化、农村环境整治、户厕摸排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加快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图片


图片

王燕指出,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图片

王燕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目标,充分展现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优势,把握细节、深挖潜力,让乡村焕发新的活力和独特魅力。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户厕整改、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农村街道硬化、美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建设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共同打造生态优美、设施健全、人气汇聚、宜居宜业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建亮,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一把手,金家井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