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期要闻

县长王燕主持召开涞源县十七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今期要闻  发文时间:2022-01-05 14:53:31   浏览次数:

14日,县长王燕主持召开十七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涞源县林长会议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试行)和考核办法(试行)等工作事宜。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深入分析了今年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从政策当中找到发展红利,找准结合点,在投资上发力、在消费上发力,全力抓投资、上项目、育产业,全面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精细谋划,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社会稳定等事业发展工作,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我县生态优势、补足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和子孙后代根本利益。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县林长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组织会议,带头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环境生态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和污染治理,精准落实各项科学治理措施,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管理条例》对抓好景区管理,提升景区管理能力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白石山作为世界级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也涞源旅游业的金字招牌,务必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强化学习宣传在全县形成人人了解政策、全民支持景区建设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执法巡查绝不允许有任何单位和个人破坏白石山景区资源景区范围内的重大建设必须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要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执法相结合,加强景区及周边的巡查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要加快旅游开发立足太行山燕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带、积极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旅游+文化+冰雪+康养多产业融合发展,把白石山品牌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尹刚亮、刘卉、朱智慧、曹立锋、王呼、杨忠良、尹硕参加会议。龙飞、潘宏翔、刘春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