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观光 > 出行指南

白石山旅游攻略

出行指南  发文时间:2013-07-08 15:15:00   浏览次数: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境内,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耸立于拒马河畔的群山之上。景区由白石山、拒马源头两部分组成,总面积达100余平方公里。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峰峰挺拔,谷谷幽深,云海“佛光”频频出现。景观绚丽,雄奇险幻,森林茂密,是华北地区生物多样性中心区之一。目前,景区公路,步游路、缆车、观景台等设施已完备。 

  目前白石山已获得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多项品牌。 

  白石山特色景点一是主峰,白石山主峰高2096米;二是鬼见愁高2057米;三是观日台高2091米。白石山峰多成丛、壁峭、形异。峰壁大都直上直下,有棱有角,陡直壁立,似刀削斧劈。山峰形态各异,有的峰上大下小,有的倾而不倒,有的状如叠块,有的深不可测。在花岗岩分布区又是一种景观,山体浑园雄伟,怪石参天,千姿百态,妙趣横生。白石山总体有七大景色可以欣赏:峰林 ;云雾;彩林;佛光 ;云市蜃楼;怪石;云盘洞。 

  到白石山旅游,交通方面,京津冀游客主要选择高速公路,具体如下:1.石家庄方向:石家庄——张石高速(涞源方向)——涞源/白石山出口——白石山;2.保定方向:全程约150公里,全程高速。保定——京昆高速(北京方向)——张石高速(涞源方向)——涞源/白石山出口——白石山;3.北京方向:全程约220公里,全程高速。北京——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京昆高速方向)——张石高速(涞源方向)——涞源/白石山出口——白石山;4.天津方向:全程约280公里,全程高速。天津——津保高速(荣乌高速)——京昆高速(北京方向)——张石高速(涞源方向)——涞源/白石山出口——白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