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涞源县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11-17 08:35:10   浏览次数:

涞源县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

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防控疫情千万条,戴好口罩是首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全员戴”。广大居民朋友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倡导所有居民朋友在出行、工作、学习或消费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让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规范行为。
二、注意方法,“规范戴”广大居民朋友应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在佩戴口罩前应洗手,使用过后尽量不要碰口罩外侧,摘掉口罩后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三、重点场所,“全程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活动,进入电影院、网吧、KTV、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游乐场等户外场所,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在非机动车道、便道、广场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四、党员干部,“示范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要积极带好头、作表率,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带动身边亲友、引导周边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五、齐心协力,“劝导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要组织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居民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戴口罩文明行动,引导父母或长辈出门时正确佩戴口罩,营造“人人戴口罩”的文明氛围。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显文明。希望全县居民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戴口罩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种自觉,使“口罩文明”蔚然成风,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助力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涞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