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11-04 17:51:02   浏览次数:

  11月3日,涞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保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词四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刚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抢抓大好机遇、担当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贡献。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化解风险挑战。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摆在首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局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