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教体局举行“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专题培训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11-01 19:06:07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县“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按照全市统一安排,10月18日—20日,教体局组织我县中小学校举行“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各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主任、中教云学校管理员及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会通过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助力,向我县推送6名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培训,26所符合培训场地要求的学校在学校微机室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其他学校扫码观看。







图片


培训全面介绍了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功能,对利用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数字教材、资源库、题库、试卷库、组卷备授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巩固培训效果,技术人员还对参训教师进行了实操训练及答疑指导。







图片
图片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教师们积极学习,并自发组成小组进行实践操作。他们表示将会把数字教材、数字资源应用于教学实践,实现传统教学到数字化教学的转型升级,从而大大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互联网+教育”培训活动,提升了全县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也提高了教师信息技术与各学科课堂教学创新融合能力。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培养教师平台常态化使用习惯,从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