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法治宣传 预防校园欺凌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10-28 12:1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0月27日,涞源县司法局水堡司法所走进水堡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的防欺凌法治讲座。

图片

    活动中,水堡司法所所长赵芸同志以近年来媒体曝光的一些校园欺凌事件为线索,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以及面对欺凌事件如何维权,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了法律,引导学生们规范行为,增强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们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保护他们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构建法治社会的必然需求。

    此次法治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