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人民至上】涞源县医疗集团服务群众见成效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08-31 11:40:05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涞源县医疗集团携手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持续到乡镇卫生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巡回医疗服务活动,通过专家坐诊、查房、带教、技术指导、疑难病例预约、进修培训等方式,充分发挥“医联体”帮扶带动作用不断提升集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持续增加优质医疗服务供给,让群众在县域内享受到高端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印发《涞源县“名医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当前实际,先期在走马驿镇中心卫生院、塔崖驿乡卫生院和银坊镇中心卫生院等偏远乡镇进行试点。医疗卫生集团根据卫生院需求委派中级以上医师,检查、检验等专业技术人员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坐诊、教学查房。实施以来,共诊疗2600余人次,辅助检查500余人次,针灸15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上转病人15人次,接收下转病人10人次,紧密、畅通、实用、有效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初见成效图片

    全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制定《涞源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县中医医院举办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第一阶段的培训已完成,第二阶段培训和中医院派驻中医师到乡镇卫生院轮流坐诊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