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直播科普 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06-29 10:22:52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科学技术局举办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直播科普广受关注,直播间互动频繁、热闹非凡。

活动中,保定市级孵化基地云朵双创中心的三位优秀入孵企业负责人与观众依次分享了《生活科技小常识》《旧衣互联网回收》《人工智能行业解析》等科学知识,在直播间营造出学科技、爱科技、讲科技的氛围。

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条分缕析地讲解了如何科学预防火灾、扑灭火灾、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常识。县卫健委工作人员精细入微地介绍了在炎炎夏季应该如何科学防护,积极落实家庭防控措施,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五位“主播”干货满满的讲解,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重要性。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数千人“围观”,广大网友对本次科普热情满满,频繁与主播、嘉宾互动。

接下来,涞源县科学技术局将结合当地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力争把科技的种子深埋到涞源县的各行各业中去,不断促进涞源群众创造性思维发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