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涞源县气象局参加防汛联合应急演练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06-29 10:18:53   浏览次数:

【来源:涞源气象】

6月26日,涞源县开展2022年防汛联合应急演练,演练采取录播桌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涞源县气象局现场参加演练。

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先后模拟了预警发布、会商研判、指挥调度、信息传递、受洪水威胁群众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转移、群众安置、尾矿库漫顶抢险及处置,增强了防汛抗洪指挥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为群众转移避险赢得了宝贵时间,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将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发布至各防汛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责任人员。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气象部门的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和决策服务能力,同时增加了与各防汛抢险部门之间默契配合程度,最大程度减少极端性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