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涞源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2-05-19 17:46:19   浏览次数:

今天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上午9点,涞源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涞源镇中心卫生院公卫人员及志愿者到物资局广场开展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涞源县卫健局副局长梁燕亲自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及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知识,为群众发放口罩等宣传品,志愿者们通过家庭医生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中医治未病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图片

这次活动旨在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活动现场为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作用和好处,引导群众充分利用签约服务,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牙具、餐具、筷子筒等健康工具30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和签约的积极性,传播了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展示了家庭医生风采,弘扬正能量,树立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公众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