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涞源县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部门动态  发文时间:2021-12-13 11:19:20   浏览次数: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我县开幕已经进行倒计时,县交安办协调相关部门,提前部署,精心谋划,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主城区重点部位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交通保障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同步护航。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我县专门召开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调度会,要求各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共同打好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攻坚战。
滨湖大街、学府路是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观摩点和比赛场馆的必经之路,县公安交警大队对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点整治区域进行梳理,采取白天、夜晚循环整治,发放温馨提示卡、说服教育和劝导方式坚决予以整治,保障道路畅通无阻,确保运动会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在城区中心路、开源路与沙河大街交叉路口,曾经的占道经营、车辆拥堵、行人难行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宽敞整洁、车辆有序、文明通行。针对影响城市形象和交通秩序顽疾点,县公安交警大队和县行政管理执法局联合行动,严格执法,强力开展路面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让执法形成常态化,防止乱象反弹,让街道文明形成新常态。
骑车请戴安全帽、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县创城办志愿者与公安交警女子勤务中队辅警们一起,共同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部分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未戴头盔,心存侥幸心理。此外,还有不少人驾驶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骑行。他们不厌其烦的对他们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同时积极向驾驶人讲解骑行安全常识,让他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参与交通。